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看!金城夜空中最亮的“星”(图)

19-10-18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看!金城夜空中最亮的“星”

  每逢夜幕降临,滨河路上空就会出现一排排错落有致的“不明飞行物”。这些“不明飞行物”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芒,吸引了许多散步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漫步黄河之滨,兰州人的悠闲舒适常被外地游客艳羡不已,成都游客石先生说:“兰州黄河边的夜光风筝,让我念念不忘了很多年。”

  今年47岁的王长军是位铁路职工。二十年来,他坚持每天下午或傍晚时分和他的伙伴康师傅相约来到南滨河路黄河母亲雕塑旁的空地上放飞自制的夜光风筝。说起风筝情结,王师傅有说不完的故事。他自小就迷上了制作风筝和放风筝,从年少到中年,王师傅把放风筝当成了自己一辈子喜爱的事去做。

  王师傅介绍说,夜间放飞夜光风筝的最好时节是每年的4、5、6月份,傍晚3级风最为合适,风筝灯的图案样式繁多,有飞碟、礼花、蜘蛛、五角星等十来种。夜光风筝平均有3.5平方米,重约400克,需用重达10斤的3挡变速风筝轮控制风筝的高低和方向。夜光风筝使用的爆闪灯最大的重约50克,最小的小线灯只有11克左右,每个灯变换7种不同颜色,在夜空中特别漂亮。一旁的康师傅说:“这都托了科技进步的福,如果没有轻质碳纤维骨架、结实的凯夫拉线、轻便的LED彩色灯,是不会有这种夜光风筝的。”

  每当如巨龙一样的风筝飞上天空,便引来附近市民和游客的驻足观看,王师傅和康师傅的风筝俨然成了风情线上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的“风筝友情”建立在十年前,从不熟悉到熟知,是风筝将他们连在了一起。放风筝让王师傅的颈椎病好了许多,康师傅也因风筝结识了好朋友。在他们眼中,夜光风筝是“剪不断的友情”,越放越深。(记者 张艾萍 裴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14名诗人分获大奖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14名诗人分获大奖
  • 定西高速路上交警捡回一吨苹果 定西高速路上交警捡回一吨苹果
  • 兰州新水源开掘幕后故事一箩筐(图) 兰州新水源开掘幕后故事一箩筐(图)
  • 翻山越岭入地穿洞终于要来金城百姓家 听!刘家峡自来水在敲门(图) 翻山越岭入地穿洞终于要来金城百姓家 听!刘家峡自来水在敲门(图)
  • 【视点】韩乐然的甘肃情缘 【视点】韩乐然的甘肃情缘
  • 兰州外国语学校“网红”生物教师高飞出新作 桦木碎片拼出中山桥和马踏飞燕 兰州外国语学校“网红”生物教师高飞出新作 桦木碎片拼出中山桥和马踏飞燕
  • “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在天水开班了(图) “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在天水开班了(图)
  • 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中堡村四名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中堡村四名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