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外国语学校“网红”生物教师高飞出新作 桦木碎片拼出中山桥和马踏飞燕

19-10-18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外国语学校“网红”生物教师高飞出新作 桦木碎片拼出中山桥和马踏飞燕

  高飞作品

  高飞作品

  《机械谜城》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这些都是我主创,也有与学生合作的,世界地图、中山桥,都是利用桦木碎片一点一点完成的。”10月17日,兰州外国语学校生物教师高飞利用课余时间又创作出新作品,具有甘肃旅游特色的中山桥、马踏飞燕等手工艺品引人注目。此外,经过10个月的努力,他与团队还创作了《机械谜城》三部大型机关道具解密游戏书。目前,这三部书正由机械工业出版社生活图书分社在北京、上海展出。

  桦木碎片拼出各种手工艺作品

  走进高飞科技创新工作室,屋子里摆满了工艺作品和制作工具。记者看到,墙上用桦木碎片拼贴的世界地图很特别,桌面上摆放的“兰州黄河中山铁桥”、“马踏飞燕”等甘肃旅游特色标志十分抢眼。“这个工作室是学校特意安排的,以便对学生进行科普教育。墙上的世界地图是我与学生合作完成的。平时用激光切割桦木、制作手工艺品或者模型时,会剩下一些碎片,我们就用这些边角料做一些小工艺,完成了一个个新颖的作品。”高飞说。

  在学校负一楼的科技长廊,科技社团学生正在体验声悬浮、光电盘等。“这些科技设备专门培养学生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帮助他们认识世界和自然界的规律。”高飞老师一边指导学生一边说。七年级的一名女生说:“学校不仅有生物实验室,还有科技长廊,有很强的科技知识学习氛围,也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历时10个月创作出大型机关道具解密游戏书

  在谈到《机械谜城》三部曲大型机关道具解密游戏书时,高飞说,《机械谜城》三部曲包括《谜纹蜀碑》、《天祭谜塔》、《古蜀密函》,这是一次探秘古蜀秘境的奇幻之旅,带领读者进行考古探秘。机关盒、微缩文物道具、“藏宇”地宫模型、考古笔记、考古视频,这一切都带你指向秘密与阴谋的终点。这三部作品分别代表了故事的三季剧情,每部故事各自独立,有完整的结局,又相互关联。

  据了解,高飞老师与团队经过10个月的努力,创作完成了《机械谜城》三部曲大型机关道具解密游戏书,目前正在由机械工业出版社生活图书分社在北京、上海展出,不久将返回兰州与广大科技爱好者见面。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在天水开班了(图) “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在天水开班了(图)
  • 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中堡村四名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中堡村四名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 武山县隆重举行2019年“扶贫日”主题活动 武山县隆重举行2019年“扶贫日”主题活动
  • 河湟重镇 焕发雄姿 河湟重镇 焕发雄姿
  • 千年河州 魅力新城 千年河州 魅力新城
  • 花儿临夏 日新月异 花儿临夏 日新月异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助力“生态创新城”生态建设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助力“生态创新城”生态建设
  • 大家都喜欢这个编外村民——记榆中县庙咀村驻村帮扶队长高银 大家都喜欢这个编外村民——记榆中县庙咀村驻村帮扶队长高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