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 注重问题隐患整改——金昌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19-10-17 16:2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创新学习教育形式 注重问题隐患整改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本报讯 为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昌县新城子镇重点针对部分农村党员文化程度低,学习主动性、自觉性欠缺的实际,利用“大喇叭”在全镇打造听觉声音网络,同时配合送学上门、送教上门、举办活动等方式,立体化、全方位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不落一人。

  目前,全镇13个村均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以党的理论政策、社会主流价值宣传以及村内的大事小情作为主要播讲内容,每天固定时间播音两次,每次半小时。“大喇叭”成为政策理论宣传的主要阵地,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和文化中心。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城子镇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这一现有硬件资源,将主题教育的学习篇目列入节目安排表,让主题教育的内容“声”入人心,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与主题教育工作的有机融合,推动全镇主题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熊祥亮)

  又讯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金川区住建局坚持注重实效、不走过场的原则,扎实开展全区住建领域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重点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质量安全、老旧楼房棚户区改造、施工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方面进行检查,靠实各方责任,抓好闭环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区属在建项目5个,施工现场39个。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工地管沟旁围挡不严、沙土防尘网覆盖不严实、现场洒水降尘不到位、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等影响群众正常生活与安全出行方面的问题,现场下达《建设工程整改通知书》20份,查出安全质量隐患45条,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目前,这些问题已全部进行了整改。 (刘庆钊)

  又讯 金泥集团干法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突出学习重点,确保教育实效。

  该厂突出向身边先进、劳模和工匠学习,深入开展“榜样的力量”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系列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金泥劳模工匠”的优秀代表——仲应全、蔡永俊等模范代表学习,用身边的典型感召人、鼓舞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守初心、担使命。 (文兴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
  • #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热销68万斤 一年8.6万贫困人口增收 #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热销68万斤 一年8.6万贫困人口增收
  • 金秋| 白塔山:天高云淡塔为峰  红叶点缀秋韵美(组图) 金秋| 白塔山:天高云淡塔为峰 红叶点缀秋韵美(组图)
  •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