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部分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解困"健身去哪儿"

19-10-17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10月16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举行首批6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限时段向社会开放新闻发布会。图为西固区副区长张笑春介绍相关情况。 杜萍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7日电 (杜萍)“学校体育场地能对外开放了,对周边爱好运动的人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以后不愁夜跑没场地了。”兰州市西固区居民熊园爱好跑步,但苦于家附近没有场地,只能偶尔在马路上跑一跑。

  10月16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举行首批6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限时段向社会开放新闻发布会,启动中小学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试点工作。西固区副区长张笑春表示,此举旨在发挥学校体育设施功能,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等向公众开放,让市民走出家门就能进入运动场,解决“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图为西固区副区长张笑春与西固区教育局局长褚占辉为试点学校之一的玉门街小学揭牌。 杜萍 摄

  西固区位于兰州市西大门,是甘肃省和兰州市的核心工业区,常住居民近30万人,日常参加锻练的人数约占全区总人数的35%。由于体育锻炼场地缺乏和分布不均衡,目前全区人均体育锻练场地面积仅约1.36平方米。

  张笑春说,为有效缓解市民开展体育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西固区政府推动辖区玉门街小学、福利路第二小学等6所学校体育场地面向社会限时段开放,为市民提供健身、运动的场地。本次开放6所中小学体育场地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开放后,全区人均体育锻炼场地面积将增加7.4%,达到1.46平方米。

图为西固区玉门街小学学生展示韵律篮球。 杜萍 摄

  “首批开放的6所学校开放对象包括本校师生及开放学校片区内学生、社区居民。开放的时间周内每天下午放学后两个小时,周末以及寒暑假每天早晚各3个小时。”当日发布会上,西固区教育局局长褚占辉表示,为保障限时段开放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确保各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及校园安全、体育运动场地卫生干净整洁、设施设备完好,该区制定了相关的实施方案,以及规范管理准则。

  据了解,为促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管理,凡是进入开放校园锻练次数达到20次的锻炼人员,均须作为志愿者参加一次校园体育场地管理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校园开展操场秩序维护、场地卫生管理、锻炼人员劝导等工作。

  居住在玉门街小学附近的乔凤斌今年60多岁,退休后喜欢走路锻炼身体,但家距离公园体育场比较远,只能在马路边上走一走,“马路边上不仅汽车尾气大,还非常不安全。现在学校体育场地开放,解决了大问题”。

  张笑春表示,下一步,西固区将分批分期推进全区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有效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决胜贫困 陇南战正酣 ——写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万只迁徙候鸟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万只迁徙候鸟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酒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在玉门举行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酒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在玉门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