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暖风,从东部不断吹来

19-10-17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暖风,从东部不断吹来

  陇南,西部边陲的偏僻之地,有丰富的资源、优良的生态,但因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同步小康任重道远。

  青岛,东部沿海中心城市、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港口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东方瑞士”的美誉。

  两地本无联系,但从2016年10月起,因东西部扶贫协作,两地结成了“亲戚”,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

  特别是今年3月,来自东部的一股“暖流”再一次吹来,青岛市在陇南市首个正式落地的产业扶贫项目———利和萃取陇南生物萃取项目在成县开工建设。

  利和萃取陇南生物萃取项目由青岛利和萃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该公司自2014年起选用陇南花椒生产系列萃取产品,年收购额达5000万元。利和萃取陇南生物萃取项目由1#研发车间、2#萃取车间及检验车间组成,总建筑面积10392平方米。

  经过7个多月的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开展了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于10月底投产。

  “这个项目通过企业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萃取技术对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深加工,萃取精华,提升产品附加值,在食品、餐饮、日化、保健品行业得以广泛应用。项目将建设年处理花椒、当归等农产品5000余吨的全自动生产线,预计年产值8亿元,实现税收4000万元以上,可吸纳120人就地就业,通过花椒采购可惠及当地农户50000余户。”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成后还将大幅提升我市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以特色植物、农产品种植为基础,植物萃取精深加工为核心,健康食品产业、生物科技产品产业共同发展的全产业链集群。

  这仅仅是青岛陇南开展多方位合作的一个缩影。

  三年来,青岛在帮扶陇南过程中以产业合作为重,授人以渔谋划长远发展,减贫带贫能力不断增强;以人才交流为途径,扶智又扶志,谱写携手同心脱贫发展的“山海情缘”。

  三年来,青岛市向我市投入财政帮扶资金8.41亿元。其中,今年,青岛市援助3.799亿元,受援的全市9个县(区)县均达到4221万元。

  暖风吹来,来自东部地区的先进理念、技术、产业、资本、人才等优势资源正在源源不断地输入我市,扶贫协作之花已在广阔的陇南大地上多彩绽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沙漠绿岛”——寿鹿山国家森林公园
  •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印象陇原】海潮坝,祁连雪峰下的“翡翠”
  •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万只迁徙候鸟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万只迁徙候鸟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酒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在玉门举行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酒泉站扶贫义拍活动将在玉门举行
  • 帮贫困户在产业链上致富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李幸泽 帮贫困户在产业链上致富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李幸泽
  • 轮椅上的美丽奉献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李晓梅 轮椅上的美丽奉献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李晓梅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网络扶贫义拍活动成功举办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网络扶贫义拍活动成功举办
  • 三年帮扶路 一生草原情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高艳梅 三年帮扶路 一生草原情 ——记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高艳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