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安甘肃】兰州交警连续查获多起报废车上路违法行为(图)

19-10-15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期,兰州公安交警连续查获多起驾驶报废车上路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力地惩治违法清除事故隐患,有效地防范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继10月9日查获一起报废车上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后,10月14日、15日又查获两起报废车上路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0月14日10时许,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合成作战组发现甘J68379小型车辆系(报废车辆)在南河路附近出现,根据该车近期行车轨迹追踪研判发现,该车疑似停放在范家坪路段附近。

  指挥中心随即迅速指令东岗交警大队派员前往进行查找,11时许,车辆及违法驾驶人段继某在东岗东路附近一巷道内被当场查获。

  目前,东岗交警大队已对断继某处2000元罚款,并吊销驾驶证2年,报废车辆被依法收缴强制报废。

  当天22时许,指挥中心合成作战组再次发现之前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的宁AGW430报废车辆。该车于9月27日在南环路华林隧道路段出现后,民警拦截时闯卡逃跑,14日晚20时15分又在工林路附近再次出现,根据轨迹查询分析,发现该车在20时20分许停放在七里河辖区邮电巷小区院内,而且经常停放在此小区院内。

  指挥中心于14晚夜立即对该车进行实时监控,防止驾驶人夜间驾车逃离。

  10月15日上午8时,指挥中心指令七里河交警大队进行查处。9时20分,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将违法车辆在邮电巷小区院内查获。

  目前,车辆已被扣留将进行强制报废,违法驾驶人正在进行查找。

  交警再次警示:报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极差,安全隐患极大,驾驶报废车上路极易引发车辆抛锚、偏向、爆胎,甚至引发制动失灵,致人受伤、车毁人亡,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目前,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所有人,请尽快自觉办理报废手续,千万不要驾车上路危害公共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害人害己悔恨一生。

  同时,为了全社会的安全,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此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民群众可以直接拨打122进行举报,对举报的交通违法一经查实录入交通违法系统,举报人最高可获得5000元的奖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免费送票!今晚看大型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演绎碧血丹心 免费送票!今晚看大型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演绎碧血丹心
  •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秋景秋收好光景(组图)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秋景秋收好光景(组图)
  •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 大美铜城 大美铜城
  • 白银:天气渐冷 炒货销售渐热 糖炒栗子成“当家花旦” 白银:天气渐冷 炒货销售渐热 糖炒栗子成“当家花旦”
  • 索鸿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排摸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索鸿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排摸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 武山县分领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武山县分领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 美丽陇南 魅力无限 美丽陇南 魅力无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