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专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 坚守初心使命着力真抓实干

19-10-1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专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 坚守初心使命着力真抓实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兰州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突出“早”字,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作为省会城市,我们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实践做法和先进经验,提前谋划方案制定、机构组建、业务培训、理论学习、宣传报道等工作,及时成立了市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市动员部署会议。”近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6月初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兰州市就按照“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要求,积极跟进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早做好预热升温工作。

  “总体来看,全市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面铺开,实现有力有序开展。”张伟文说。

  据介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兰州市把牢方向,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将“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落实要硬”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为了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兰州市在市级层面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18个指导组,各区县、各部门也派出238个指导组,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级分类全程指导、精准督导。

  同时,兰州市还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重点突破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见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改善优化发展环境。

  “一方面,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痼疾顽症,切实发挥‘领头雁’效应。另一方面,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明确主题,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彻底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张伟文说,为了让广大干部留出更多的时间抓工作、抓落实,兰州市今年将进一步推进精文简会,全面精简各级文件,规范各类会议的频次、范围、人数和时长,确保文件和会议都减少30%以上。

  “兰州市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为目标,加强‘精致兰州’建设,努力寻找城市发展差距,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张伟文说,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兰州市将着力推进立体式的排查和全方位的检视,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同时,缩小城市差距,推动学和做互促、查和改贯通,促进兰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神奇的石墨烯, 它带给你的远不止“温暖” 神奇的石墨烯, 它带给你的远不止“温暖”
  •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 一日三餐 有多讲究就有多爱 一日三餐 有多讲究就有多爱
  • 张天爱的养颜经 张天爱的养颜经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 鼻炎之痛: 谈了3年的男朋友被“吓”跑了 鼻炎之痛: 谈了3年的男朋友被“吓”跑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 林铎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