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查组督查兰州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19-10-15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查组

  督查兰州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10月14日,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查第一督查组督查我市汇报会召开。省委督查专员、督查室主任张武平带领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查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进展情况。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主持会议。市委、市政府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查工作的秘书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杨金泉汇报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落实“三个结合”要求不懈怠,统筹推进摸线索、打犯罪、挖幕后、治源头、强组织等重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共打掉黑恶犯罪组织106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2个,村霸1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7名,破获刑事案件845起,查扣涉案资产28.26亿元;提起公诉42件322人,审理判决27件267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7件,问责处理82人。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我省督导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督导组要求,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取得了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打击合力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的明显成效。

  杨金泉还具体分析了我市专项斗争在思想认识、线索核查、深挖幕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全省整改工作总体部署,按照这次省委、省政府督查组要求,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行动”为切入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体现和贯穿到今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过程、各环节,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张武平指出,兰州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问题,紧扣专项斗争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整体部署,强力推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持续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

  张武平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兰州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始终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拧紧思想上的“增压阀”,以敢战能胜的姿态推进专项斗争。要坚持标本兼治,惩治打击上再聚力。要着手谋划由以打为主转向打防管建并举转变,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不留死角。要加快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度,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重要线索、重要案件亲自过问、亲自推动,积极探索对电信诈骗、“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查处打击措施,力争取得更大战果。要坚持边扫边打、边整边建,不断完善行业监管、乱点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长效机制。要持续营造氛围,社会宣传上再发动。要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 神奇的石墨烯, 它带给你的远不止“温暖” 神奇的石墨烯, 它带给你的远不止“温暖”
  •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天水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 一日三餐 有多讲究就有多爱 一日三餐 有多讲究就有多爱
  • 张天爱的养颜经 张天爱的养颜经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 鼻炎之痛: 谈了3年的男朋友被“吓”跑了 鼻炎之痛: 谈了3年的男朋友被“吓”跑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