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燕胜三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扎实对照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19-10-14 10:51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杨亮)10月9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强化检视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进而提高自我思想境界、人生修养和工作能力,在各项工作中走前列、做表率。

  燕胜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心和信心,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继续前进的干劲和斗志。

  燕胜三要求,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人民政协工作的历史地位、主要任务、发力方向、工作重点,不断提高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不断提升政协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燕胜三强调,要认真检视问题。始终把“学”字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研讨交流学,以学促做、以学促改、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明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本领,不断激发勇于担当、奋勇前进的精气神;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联系自我实际,从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生活等方面认真检视问题并反思问题存在的根源,深入体悟“政治政协、民主政协、团结政协、学习政协、文化政协、有为政协”的精神内涵和实质,着力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打造一支作风正、纪律严、素质强、风气好的政协干部队伍。

  燕胜三要求,要认真整改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要求作为指导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强大思想武器,在深入学习和检视中即知即改、边学边改,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倒逼问题整改、素质提升、任务落实。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紧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要高举民主的旗帜,大力发展协商民主,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运用好,做到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广纳、广采、广交、广聚”的平台优势,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争当学习的表率、学习的模范;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锤炼过硬的道德品行,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风采;要爱岗敬业,发扬“安、专、迷”精神,努力建设政治政协、民主政协、团结政协、文化政协、学习政协、有为政协,在人民政协的新征程上昂首挺胸干事业、奋勇争先当表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景光耀汇报了参加全国政协学习培训的见闻与体会。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保元庆及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退役军人读高职每年最高资助8000元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 退役军人读高职每年最高资助8000元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报考甘肃省高职院校政策宣传日暨相关事项说明
  • 兰州市2019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2019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 兰州海关前三季度查获象牙等制品3012.77克 兰州海关前三季度查获象牙等制品3012.77克
  • 甘肃武警:砺剑出征 “魔鬼周”极限训练战斗“爆表”(组图) 甘肃武警:砺剑出征 “魔鬼周”极限训练战斗“爆表”(组图)
  •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