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夏河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

19-10-14 09:55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享伟大荣光 担初心使命

  ——夏河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

  夏融梅

  为全面回顾建党98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新中国在70年的伟大征程中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纵深推进夏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绿色、文化、魅力、和谐、幸福夏河建设。9月中旬,在夏河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十个一”系列活动。

  观看一次爱国影片,汲取革命精神力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优良传统,从红色电影中汲取催人奋进的精神动力,更好地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凝聚追赶超越之力。夏河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使党员学习榜样的事迹、继承榜样的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纯洁的革命精神洗礼,把榜样的力量融入眼中、融入心中、融入日常的行动中,让榜样的力量一直引领着自己向合格党员看齐,系好做好合格党员的“第一颗扣子”。

  组织一次文艺汇演,发扬时代特色文化。

  夏河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文艺汇演。演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合唱、歌舞、朗诵、弹唱等多种形式,唱出了伟大祖国壮丽山河和辉煌成就,弹出了夏河儿女豪情壮志和深情祝福,舞出了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和奋发进取。把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讴歌新时代的精美画卷展示在观众面前,既歌颂改革成就,又展望美好未来。

  接受一次革命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革命先烈,见证丰功伟业。全县各级党组织、学校到黄正清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深切缅怀黄正清将军一生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家乡的丰功伟绩。自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县四大班子领导、驻夏部队、公检法干警、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300余人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继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以先烈们为榜样,激励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告慰英灵。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书山路勤为径,学海茫现初心。为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教育成效,以答促学、以学促做,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起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得到不断提升。由县妇联、县工会组织的以新中国史、党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有关知识为内容开展的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学习新制度、准确理解新内涵、严格执行新规定的能力,也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全县13个乡镇、1个办事处和40余所单位也相继在本单位开展了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开展一次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活动,厚植爱国主义精神。

  嘹亮的歌声、鲜红的国旗,是国家的标志,是国家和民族精神的象征。全县30余所单位、23所中小学,14260名在校师生参加了“同升国旗、共唱国歌”活动。同时,辖区内爱国爱教宗教界人士举行了升旗仪式,共祝华诞。

  学习一次党史国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学史以守初心,明史以担使命。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夏河县各级党组织立即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传播党的温暖关怀。

  安而不忘危、富而不忘贫、乐而不忘忧、甘而不忘苦,庆国庆不忘贫困户。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华诞的日子里,夏河县帮扶责任人深入所包贫困户家中采取拉家常的方式,询问并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他们解读各项国家惠农政策,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组织一次结对帮扶,互学共赢共提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党全国上下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和打好第二个百年目标基础的关键年。为更好地实现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的目标,夏河县各县直定点帮扶单位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通过听老支书讲党课、集体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等形式,互学共赢共提升,充分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

  开展一次宣讲活动,激发党员爱国热情。

  为阐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树立正确的是非荣辱观,提升社会认同度,增强社会归属感。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联合组织下,省委党校教授从不同历史层面、不同发展视角对全县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多次专题宣讲活动。

  举办一次演讲比赛,讴歌祖国七十华诞。

  为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热情,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团县委联合举办了“壮丽七十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对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继续携手前进及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共忆峥嵘岁月,同唱今朝风采。此次“十个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充分激发了夏河县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操和热爱家乡的热情。

  今后,夏河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多样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在夏河落地见效,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夏河,开创富民兴县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砺剑出征 “魔鬼周”极限训练战斗“爆表”(组图) 甘肃武警:砺剑出征 “魔鬼周”极限训练战斗“爆表”(组图)
  •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陇南成县红川镇:“订单辣椒”富了红川人
  •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平凉站扶贫义拍 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静宁举办
  •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共话河西走廊葡萄酒发展大计 ——葡萄酒产区提升推广行动研讨交流圆桌会议侧记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