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产业蓝图已绘就 《培育百亿陇酒产业促销提升行动方案》发布

19-10-14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产业蓝图已绘就 《培育百亿陇酒产业促销提升行动方案》发布

  在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举办期间,10月12日,召开了由甘肃省商务厅、武威市人民政府、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主办的“培育陇酒百亿产业促销提升行动方案及招商项目发布会”。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发布《培育百亿陇酒产业促销提升行动方案》,并致发布词,详细介绍了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思路重点、六大行动计划、核心举措及保障措施。

  张应华在发布词中说,2019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将陇酒产业列入十大生态产业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邀请国内外专家团队对陇酒产业进行广泛调研和分析论证,提出了充分发挥全省酒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在稳定现有白酒销售并稳步扩大的基础上,以葡萄酒和果酒为主体,合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打造陇酒百亿产业。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商务厅围绕商务部门职能,以开拓市场、促进销售、增强产业拉动力为抓手,针对陇酒产业短板弱项,制定了《培育百亿陇酒产业促销提升行动方案》。积极探索促销拉动新机制,努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力争“十四五”末,全省酒生产企业销售总额突破100亿元。

  《方案》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确定了培育百亿陇酒产业促销提升的目标和原则。即积极探索促销拉动新机制,努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力争“十四五”末,全省酒生产企业销售总额突破100亿元,并在落实中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原则、品质优先原则、品牌引领原则、扶优做强原则。

  《方案》确定了促销提升的思路重点。在对全省近200家白酒、葡萄酒、啤酒、黄酒、果酒等酒类生产企业分析梳理的基础上,确定了以培育扩大规上企业不断扩量增效、规下企业做优升级为重点,尊重市场规律,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注重“四两拨千斤”的效应,推动全省白酒企业走向全国知名化、全省葡萄酒企业走向世界知名化,全面实现量、质、价三位一体提升的工作思路。

  《方案》确定了六大行动计划和核心举措。即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各类酒生产企业的资源,强化龙头带动,注重协会枢纽作用发挥,以共同开拓市场、实现互利共赢为基点,开展引智借力行动、精准对接市场行动、节会交流双赢行动、国际市场开拓行动、激励扶持行动、造势引领行动。

  《方案》确定了四点保障举措。一是要求各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培育百亿级陇酒产业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抓好“十大生态产业”的重要举措,必须全力抓紧抓好。同时要以行业部门为牵头,以规上酒类企业所在市县为依托,细化谋划、上下联动,全面做好组织实施。二是要求各有关方面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围绕兴产业、强企业、快富民等多点多层次的强化协作合作,以六大行动为基础,合力拓市场、促销售、增效益、作贡献。三是确定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导向。深入规范酒类产品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健全举报投诉服务网络,加强价格检查和反垄断执法,完善市场监管制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四是提出了示范推广扩大的工作导向。以六大行动为载体,在快速平行推进中不断总结成功经验,提升促销成果,实现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质量进一步提升、品牌进一步扩大、效益进一步提高,把陇酒产业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特色支柱产业。

  蓝图初绘,实干为先。集全省之力,共同推动陇酒产业的发展,“全省一盘棋”的局面,是甘肃在支持陇酒百亿产业上表现出的决心。借助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成功举办的契机,共同把河西走廊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有机葡萄酒产区,助力甘肃早日实现陇酒百亿计划的宏伟蓝图,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品鉴葡萄美酒 领略凉州文化
  •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观天马故乡 兴百亿陇酒 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盛大举行
  •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天水师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 黄河之滨金秋美 黄河之滨金秋美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