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应急管理局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19-10-14 08:5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市应急管理局

  通讯员 张娟娟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坚持问题导向,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压实安全防范责任。针对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办督查中涉及我市的15条具体问题,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安排,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包抓领导和整改时限。各责任领导分别深入各单位(企业),与负责人交谈了解情况,分析问题原因,一对一提出整改措施,确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到位。

  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处置3方面工作13项具体内容。从7月中旬开始,派出4个明查暗访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8县(区)及16个市直部门和有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明查暗访。截至目前,共督查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349家,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1376条,督促落实整改1239条,立案处罚企业10户,罚款17.4万元。

  积极参与“阳光在线”直播节目,安排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庆阳分会场参与直播节目,采取“三方通话”的方式,现场解答群众反映问题,受理企业和群众投诉、咨询。直播过程中受理群众来电反映问题2件,其中直播电话解答1件,指派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赶赴现场处置1件。

  强化应急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灾害信息报告制度,实现双人在岗值守。并采取电话、视频连线、实地检查等方式,随机抽查县乡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信息和指令上传下达畅通无阻,安全应急保障工作扎实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羲皇故里隐于闹市的古建民居
  •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前8月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2%
  • 黄河之滨金秋美 黄河之滨金秋美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⑦】水润金城,澜安景美独好处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 唐仁健会见法国代表团一行 唐仁健会见法国代表团一行
  • 春风十里不如你——“90后”励志作家徐梦媞讲述四年青春模样 春风十里不如你——“90后”励志作家徐梦媞讲述四年青春模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