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逾2万亿元

19-10-1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逾2万亿元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记者11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截至今年9月末,我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0002亿元。

  近年来,随着金融改革的逐步深化和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的不断完善,全省存款总量快速增长。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住户存款余额达到10978亿元,占各项存款余额的54.89%,比2010年提高2.36个百分点,增速达到13.92%,成为拉动存款增长的主力军。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全省企业去杠杆步伐加快,资产负债率有所降低,生产经营资金使用更加集约高效,企业存款增长趋向稳定,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企业存款余额5027亿元。此外,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全省在民生、扶贫等领域的财政支出力度不断加大,财政账户资金支出进度进一步加快,政府类存款增长平稳。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政府类存款余额3528亿元,占各项存款的17.64%,比2010年提高3.17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