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 长假消费者反映问题3885件

19-10-10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 长假消费者反映问题3885件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10月9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长假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12315平台共接收登记消费者反映问题情况3885件。其中,咨询2990件、投诉720件、举报119件、建议56件。

  家政服务

  要签订书面合同

  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主要涉及家政服务、网络租车、集赞兑奖、.维修保养、物业服务5个方面。家政服务方面的主要问题是:商家未按期提供服务;服务时间与服务质量存在缩水;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缺乏标准化与规范化,不能满足用户要求等。

  提醒:在家政服务方面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规模较大、服务规范的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书面合同,当场验收并保留服务凭证。

  网络租车

  了解租赁使用条款和收费标准

  网络租车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不退还、还车后软件仍继续扣费,客服处理不及时;互联网租赁汽车,还车后商家拒不退还押金;租车使用过程中车辆出现性能故障产生纠纷等。

  提醒:网络租车时要选择正规汽车租赁公司查看商家相关证照是否齐全;租赁前检查车辆外况及储备电量;了解租赁的使用条款及收费标准,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

  集赞兑奖

  仔细阅读活动规则理性参与集赞兑奖方面的主要问题是:兑换实物与所述礼品不符;兑换时要求额外支付费用;擅自变更活动规则,变相推卸责任或规避责任等。

  提醒:要仔细阅读活动规则,对含糊不清的内容应向商家核实;理性参与,注意保护个人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三是集满“赞”后,要通过收藏、截图等形式保留证据,在遇到不兑现礼品等纠纷时,及时投诉维权。

  维修保养

  要选择正规的售后维修点

  维修保养方面的主要问题是:维修多次故障仍无法排除;存在乱收费现象;维修后拒绝提供维修记录等。

  提醒:要选择正规的售后维修点,不要轻信楼道、路边的维修小广告。

  物业服务

  与物业签订完备的服务条款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开发建设遗留问题使业主权益受损;收取物业费后服务不到位;物业公司对故障电梯未及时联系维保单位处理等。

  提醒:要明确入住手册中对于业主赋予的权利;及时选举并成立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签订严密、完备的物业服务条款;如电梯出现故障,应及时与物业联系或投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驻村日记|平凉靳坪村:小村故事多 温暖你和我 驻村日记|平凉靳坪村:小村故事多 温暖你和我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1)】头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91)】头雁
  •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金昌篇】百米画卷绘丹心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金昌篇】百米画卷绘丹心
  •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平凉篇】一撇一捺书陇原佳话,一墨一点染时代芳华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平凉篇】一撇一捺书陇原佳话,一墨一点染时代芳华
  •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嘉峪关篇】笔墨抒真情 书画表丹心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嘉峪关篇】笔墨抒真情 书画表丹心
  •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白银篇】心愿凝笔尖 描绘歌颂祖国画卷 【甘肃新华书店为国庆献礼·白银篇】心愿凝笔尖 描绘歌颂祖国画卷
  • 长图丨最远打卡智利,十一长假甘肃旅游报告来啦 长图丨最远打卡智利,十一长假甘肃旅游报告来啦
  • 临夏市将枹罕镇青寺村列入人居环境集中改造项目 临夏市将枹罕镇青寺村列入人居环境集中改造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