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投诉情况 餐饮住宿是投诉热点

19-10-1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投诉情况 餐饮住宿是投诉热点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10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十一假期全市消费投诉情况。国庆假期,兰州市12315中心共接到省局12315指挥中心分派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共33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5件,增加34%。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286件,占85%;举报34件,占10%,其中餐饮、住宿、预付卡、互联网消费投诉相对集中。

  餐饮和住宿服务行业

  长假期间在外就餐、出游住宿的消费者增多,餐饮、住宿等服务型消费依然是投诉的热点。主要表现在节日期间商家接待的顾客数量增大,饭菜质量有所下降;宾馆客流量骤增,部分宾馆超过承载能力,住宿条件差;一些宾馆通过网络团购方式销售房间,之前未声明节假日不可使用,但消费者网上订购房间到店后商家称无房,无法提供服务;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服务态度差,使消费者不满,引发消费投诉。

  销售服务 (预付卡)行业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娱乐健身、美容美发、餐饮住宿、教育培训、修理服务等服务行业,向广大消费者推送的健身卡、美容卡、足浴卡、洗车卡、蛋糕卡、积分卡、培训卡等消费预付卡越来越多,众多消费者投诉反映“办卡容易退卡难”。

  主要表现在:一是虚假宣传误导。经营者以免费体验、高额折扣优惠、夸大宣传服务质量等为诱饵吸引消费者办理预付卡,一旦消费者发现经营者不履行事先约定或承诺时,难以退卡;二是手续不规范。办卡时,双方并没有签订书面合同或协议,经营者只为消费者提供一张卡片,一旦发生消费争议,消费者的权利难以保障;三是霸王条款限制权利。部分经营者利用协议设置消费陷阱,限制消费者权利;四是擅自终止服务。部分经营者因经营不善等原因,发生关门歇业、易主、变更经营地址等情形,不能继续提供服务,也未采取其他善后措施,更有不法经营者卷款跑路。

  互联网服务行业

  消费者投诉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为:一是广告中含有虚假的内容,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互联网商家对所售商品的质量、功能等进行虚假宣传,设置消费陷阱,引诱消费者购买;二是商品质量得不到保障,商家销售的商品不符合以产品说明及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销售的产品或者包装上的标识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和厂址,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三是售后服务不及时,经营者不履行三包义务或承诺,对应承担的维修、退换等责任无故拖延或无理拒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科技治沙的“甘肃名片”——甘肃省治沙研究所60年坚守风沙一线开展防沙治沙研究纪实 科技治沙的“甘肃名片”——甘肃省治沙研究所60年坚守风沙一线开展防沙治沙研究纪实
  • 明日零时起 兰州部分列车实行新运行图 明日零时起 兰州部分列车实行新运行图
  • 转型发展,唱响绿色变奏曲 转型发展,唱响绿色变奏曲
  • 甘肃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保障贫困妇女就业 甘肃省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保障贫困妇女就业
  • 唐仁健:牢记嘱托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唐仁健:牢记嘱托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 林铎在参观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  把牢方向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 唐仁健孙伟等一同参观 林铎在参观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 把牢方向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时代篇章 唐仁健孙伟等一同参观
  • 甘肃省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大学启动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敦煌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大学启动 陈青出席(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2)】反腐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陇南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海蓉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2)】反腐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陇南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张海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