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出台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市民购房更安全

19-10-10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出台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市民购房更安全

  购房款不经房企直接存监管账户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乔斌)以后铜城购房者再买房,预售资金将直接由监管银行收存了,购房者权益将得到进一步保障。近日,我市出台办法,规定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直接收存预售资金,购房人所缴纳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全部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合同载明的监管专用账户。此举将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

  直掐资金源

  新建商品房预售金监管收口

  据悉,按规定,该办法出台将预售金监管扩围到新建商品房交易过程中,监管目标直掐资金源头,或将有效遏制开发企业卷款逃跑等恶性事件的发生。据介绍,该办法所称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在建商品房,按照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收取的全部房价款,包括首付款、按揭贷款、房价款。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缴存、拨付、使用及监督管理适用该办法。

  据了解,按规定,本市范围内的商业银行,可自愿从事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应当具备规范运营业务能力、资金监管能力、并满足网络技术条件要求。商业银行与监管部门机构签订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合作协议后,即为监管银行。监管银行要与监管部门机构信息系统联网,达到信息即时传递与交换。

  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可自主选择监管银行,开立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并由监管机构、监管银行、开发企业三方签订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监管专用账户应当按照一个对应一个账户的原则开立。开发企业根据按揭贷款需要,可凭银行资料申请增开监管专用账户。

  房款进“保险库”

  开发企业不得收预售金

  “对购房者而言,直接的影响是购房人所缴纳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全部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合同载明的监管专用账户。”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直接收存预售资金。购房人申请按揭贷款的,贷款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将按揭贷款直接发放到该监管专用账户。

  办法明确,开发企业应当将监管协议的主要内容在售楼场所进行公示,并告知购房人。也就是说,将来购房者买房的房款由哪个部门监管、哪个银行是监管银行、专用账户是什么样的,开发企业都要一清二楚告知购房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扶贫开发数据质量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开发数据质量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区级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安排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区级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安排会议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狠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狠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 【壮丽70年】麦积区红崖村:从“牛粪村”到“网红村” 【壮丽70年】麦积区红崖村:从“牛粪村”到“网红村”
  • 麦积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麦积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 国庆期间麦积区马跑泉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达13万人次 国庆期间麦积区马跑泉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达13万人次
  • 【壮丽70年·水利谱华章】武山供水人的担当与坚守 【壮丽70年·水利谱华章】武山供水人的担当与坚守
  • 【壮丽70年·水利谱华章】武山40万百姓吃上了甘甜的自来水 【壮丽70年·水利谱华章】武山40万百姓吃上了甘甜的自来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