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麦积区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9-10-08 14:38 来源:麦积区应急局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01.jpg

  2019年国庆节期间,麦积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未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02.jpg

  各级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在节前对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9月16日,区安委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麦安办发〔2019〕57号);9月26日,区政府召开2019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并对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早作出安排部署,对加强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商贸企业生产安全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各级各部门单位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等形式,专门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和工作方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稳定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3.jpg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假日期间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按照国家和省、市、区的统一部署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按照深入开展重大安全隐患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和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的安全管理。9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带领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区委办、政府办、应急局、建设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运管分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文旅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天水火车站、天嘉集团麦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三马路加油站、渭滨佳苑二标段施工工地、天水金都商业广场有限公司、马跑泉市政广场、景园新城、丝路万利酒店等地就国庆前安全生产和环境秩序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04.jpg

  同时,区公安分局、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对运输设施设备技术性能的检测检验;质监等部门加大对特种设备的安全检、饭店、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进行了安全检查测及维护管理力度;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对宾馆、饭店、KTV等娱乐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公安交警和交通管理部门以道路客运安全为重点,严厉打击超速、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应急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持续不断地开展了重点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排查、督促整改各类隐患45余处,有效地防范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信息联络畅通。根据节前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防灾救灾、交通运输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单位均安排制定了值班表,严格实行由领导同志带班的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情况专报制度。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调度交通运输、消防、燃气、供水、供电、工业生产等安全生产情况,按要求上报市安委会办公室、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做到了准确及时,确保了节日期间信息畅通。同时,制定和完善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重大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有效救援和处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国庆长假创旅游综合收入8.73亿元 麦积区国庆长假创旅游综合收入8.73亿元
  • 麦积区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麦积区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武山:最美油菜花海亮相天安门 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武山:最美油菜花海亮相天安门 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 武山县四大组织领导重阳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武山县四大组织领导重阳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武山县召开政情通报会 武山县召开政情通报会
  • 马勤学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马勤学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如意甘肃”彩车 10日将运回兰州和市民见面
  • 张掖山丹马场:秋雪初霁愈壮美(组图) 张掖山丹马场:秋雪初霁愈壮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