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省相关部门发布国庆期间安全提示

19-10-04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相关部门发布国庆期间安全提示

  中国甘肃网10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9月30日,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减灾委员会和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在欢度国庆佳节时一定要不忘安全,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交通安全方面,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和危险品上车,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照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驾车出行要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行车途中要系好安全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超员、超速、酒驾和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

  出门旅行时,广大群众在景区内请听从导游或工作人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不要跨越防护栏杆、擅自攀爬无防护措施的山体,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潮湿泛滑的道路等)不可拥挤。严禁携带烟火进入林区,审慎参加高危险娱乐项目。乘坐缆车或者其他观光运载工具时,应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发生人员伤害时,应尽力施救或自救并及时向景区工作人员求助或报警,同时注意保护现场,避免损失扩大。

  消防安全方面,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不违规占用消防车道。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不在社区内进行烧烤、点篝火等活动,不在社区内焚烧垃圾、杂物。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煤灰等丢进垃圾桶。小区、单位等物业公司要开展每日防火巡查,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要处于关闭状态,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志要保持完好。

  广大群众在家中一定要检查水、电、气和热等设施,有问题及时更换维修。发生触电事故要立即切断电源。发生火灾时及时寻找疏散通道,不要盲目逃生。煤气泄漏要立即关掉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在公共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人员疏散区域为电动车充电,出远门时切记切断所有电源。家中要常备灭火设备、应急箱并熟知操作方法,掌握必要的家庭自救和疏散避险常识。

  另外,要强化风险意识,注重企业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禁无资质、非专业人员顶岗上班,违规操作。严格管控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盲板抽堵、高处作业、吊装、临时用电等危险作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报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信息。

  发生危险及时拨打求救电话:火警119,火灾隐患举报96119,森林火警95119、安全生产举报投诉12350,医疗急救120,交通事故报警122,水上搜救专用电话1239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开启“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模式 甘肃省全面开启“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模式
  • 完善基础功能 满足民生需求 兰州“十大精致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完善基础功能 满足民生需求 兰州“十大精致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 国庆节海报 国庆节海报
  • 明年起甘肃省高考艺术类各专业统考合格线与成绩同时公布 明年起甘肃省高考艺术类各专业统考合格线与成绩同时公布
  • 甘肃省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甘肃省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把发自内心的自豪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把发自内心的自豪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