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河东还有雨兰州市转多云 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19-05-07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河东还有雨我市转多云

  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5月6日3时3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可当日我市高温仅为15.1℃,低调“立夏”。气象专家称,在全国范围内,真正入夏的地方并不多,春天还是主旋律。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河东大部仍有雨水打扰,局地有大雨。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河东大部气温继续下降。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偶有阵雨造访,气温持续较低。

  5月5日20时,省气象局启动暴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陇南、天水、平凉、定西、临夏、兰州、白银等市州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

  5月6日11时,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甘肃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天水、平凉等地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高(橙色预警);兰州、临夏、定西、白银等地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气象实况显示,5日08时至6日14时,全省大部地方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陇南、临夏、天水三市州部分地方及武威、兰州、白银、平凉、定西、甘南、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了大雨,其中陇南、临夏、天水、兰州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暴雨。据兰州中心气象台资料显示,至6日8时,全省共有1956个观测站(976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暴雨35站,大雨497站,中雨893站,小雨531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成县沙坝为95.8毫米、成县小路村为87.5毫米、成县小川为79.3毫米,永靖县新建村为73毫米,秦州区芦子滩为72.1毫米。其中兰州本站降水为20.8毫米。

  预计7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8℃至15℃之间;8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19℃之间;9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8℃至19℃之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全省市州巡演在甘南大剧院精彩上演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全省市州巡演在甘南大剧院精彩上演
  • 清水县“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清水县“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 【大美张家川】“五一”小长假,张家川关山草原人气爆棚 【大美张家川】“五一”小长假,张家川关山草原人气爆棚
  •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