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黄河岸边,激情唱响陇原赞歌——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19-09-2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黄河岸边,激情唱响陇原赞歌

  ——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记者 施秀萍

  壮丽七十年,地覆天翻,唱不尽的颂歌,献给映满荣耀的神奇陇原;奋进新时代,华彩蝶变,写不完的祝福,献给高质量发展的炫彩陇原。

  今晚,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上演。

  晚7时30分,甘肃大剧院外,微风轻拂,凉爽宜人;大剧院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

  晚7时50分,喜庆的开场音乐萦绕在剧院上空,医疗系统、公安系统、民族团结模范代表分别穿着工作制服和各具特色的民族服装,在不同方阵整齐就座;舞台上,鲜艳的中国红,映衬出晚会现场喜庆、热烈的浓郁氛围。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晚8时,身穿红裙子的小女孩清澈透亮的声音划过夜空,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旋律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70年,陇原儿女有多少心底深处的情感要表达啊——

  战火纷飞,红旗不倒……情景舞蹈《难忘8·26》再现了1949年8月26日兰州解放时的壮烈场景,拉开上篇《壮丽之歌》的序幕;

  “航天梦想在这里升起,在这里闪光”“甘肃经济根深叶茂、行稳致远……”配乐诗朗诵《共和国长子》,用深情的语言,赞扬了陇原儿女由共和国长子一代代成长为引领风潮的时代骄子,在前行路上展现的“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令人心潮澎湃。

  70年,陇原儿女有多少心里的话想和祖国母亲说啊——

  “总书记情暖布楞沟,好光景就在这前头。”“一山川秋色、一山川收获,70年巨变,美丽乡村好。”“花儿”漫起来,戏曲唱起来,表演唱《脱贫攻坚谱新篇》,将2600万陇原儿女汇聚澎湃力量,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真脱贫、脱真贫的精神面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你走吧,你去给咱国家打出大油田。”“豁上一辈子,也要让这沙漠披上绿洲。”铁人王进喜与八步沙“六老汉”,穿越时空,彼此“鼓劲”;“我知道你是留学博士。”“我知道你19岁就走上了护士岗位。”人民公仆柴生芳与南丁格尔黎秀芳,穿过岁月,相互欣赏;“我见过你,你是‘敦煌的女儿’”“我也见过你,你是舞台上的‘英娘’。”《丝路花雨》里的“英娘”和“敦煌女儿”樊锦诗,跨越大地,齐声宣告“我们都是甘肃儿女”……情景剧《甘肃儿女》让一个个烙着甘肃精神印记的“甘肃儿女”,向我们走来;

  70年,陇原儿女还有多少多彩的梦要追寻啊——

  清脆的歌声,欢快的节奏,观众和着歌舞《追梦的脚步》打起了节拍,正如下篇《奋勇追梦》般,那是大家心底最深处从未忘记的梦想;

  “人文伏羲启陇上,一画开天肇辉煌;绵延族脉八千载,国韵始怍永流芳……”秦腔、陇剧、豫剧、京剧,多样的,是艺术的形式,不变的,是心底的声音,戏曲联唱《奋进新时代》,唱出了大家心中的深情赞歌与无悔梦想。

  “一个熟悉的声音,奔波成最美的风景……”歌曲《你和百姓心连心》深情赞颂了和百姓心连心的习近平总书记;大屏幕上,当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一幕幕重现,热烈掌声一次次响起,经久不息,那是陇原儿女最真实的声音。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在全体演员与所有观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但陇原儿女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又一次缓缓拉开序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个无人警务室在兰上线运行 目前可提供3大类11项自助服务 甘肃省首个无人警务室在兰上线运行 目前可提供3大类11项自助服务
  •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时强调 激发干事热情坚持到户导向抓好冲刺清零 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林铎在平凉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时强调 激发干事热情坚持到户导向抓好冲刺清零 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 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等出席观看 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等出席观看
  •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喜迎国庆 六大系列文艺展演尽显甘肃文旅风采!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喜迎国庆 六大系列文艺展演尽显甘肃文旅风采!
  • 打call新时代 兰理工学子绘百米画卷献礼祖国 打call新时代 兰理工学子绘百米画卷献礼祖国
  • 为祖国庆生 兰科院学子激情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为祖国庆生 兰科院学子激情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成就展”昨日上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宣传思想文化发展成就展”昨日上线
  • 甘肃省政协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甘肃省政协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