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品特色美食 话丰收喜悦

19-09-23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沙河大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21日上午,临泽县沙河镇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乡村美食节活动在该镇东寨村八社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与群众大快朵颐、赞不绝口。

  本次美食节评选活动分为群众组和餐饮组,随着一声“上菜”的吆喝声,来自各村、社区的群众代表纷纷把精心制作的春华秋实大饼、金丝奇妙虾、骨色骨香等拿手好菜摆上桌,随后由干部群众组成的“评委组”进行现场品鉴,在酣畅漓淋地满足自己的味蕾的同时,通过看摆盘、闻香味、尝味道等环节,为自己心仪的菜品贴上了“加油”。餐饮组的太合特色一品鸡、枣乡龙眼大菜、金瓜肚丝掌、甘州三套车等参赛菜品色、香、形、味俱全,评委们点赞连连。

  好戏连台,精彩继续。这边的美食一收盘,那边的文化大餐也按耐不住开始登台表演。东关街社区河之韵舞蹈团选送的小品《称妈》,演绎了一位主持正义的老舅、一杆用来现场称妈的大秤、一对不孝敬老娘的小夫妻从不孝到幡然悔悟的故事情节,现场群众无不动容。小品节目在诙谐幽默的表演中,倡导了孝德文明新风尚,互动小游戏“舌尖上的美味”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让大家在游戏过程中尽享调味品、果蔬带来的无穷乐趣。

  环顾整个活动现场,玉盘珍馐,琳琅满目,百余种美食夺人眼球,传统的地方小吃、飘香四溢的炒菜让大家伙沉浸在美食所营造的氛围中,共同演绎一场视觉和美食盛宴,墙壁上、走廊边,一幅幅反映当地家训家风的精华语句随处可见,浓郁的文明村风扑面而来。

  此次活动群众组评选表彰了16个参赛菜品,餐饮组评选了6个特色菜品。“今天的菜花样比较多,味道比较好,通过这次美食大赛,丰富了我们群众的文化生活”东寨八社群众李居春如是说。群众组参赛选手刘亮兴致不减,她说“我今天参赛的作品是椒麻鸡,食材是我精心准备的,在今天的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我非常高兴!”今年以来,该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统揽,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加快发展乡村特色旅游,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的积极性,助力幸福美好新沙河建设。通讯员 姚丽英 赵天翔 张秉腾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