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孟凡利带领青岛市考察团来陇南考察东西扶贫协作

19-09-23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孟凡利带领青岛市考察团来陇南考察东西扶贫协作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金秋九月,山海情深。9月20日至22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带领由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周安,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晓琴等组成的青岛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省扶贫办副主任王旭林,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市领导田广慈、梁英、殷世逸、李祥、张宏或参加有关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整乡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陇南满天红食品有限公司辣椒加工基地,西和县石峡镇潘湾村,成县陇南青岛产业园区,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并在武都召开了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议。

  孟凡利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青岛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甘肃省的要求,坚决扛起所肩负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工作。青岛市及有关区市将继续围绕陇南之所需、青岛之所能,为陇南提供更有力的资金支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努力开拓产业扶贫协作新路径,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带动青岛企业积极性,鼓励他们到陇南投资兴业。充分发挥青岛对外开放的优势,利用市场化的手段,加强两地企业之间的对接,利用好产业园区的平台集聚作用,探索消费扶贫新机制,在人才、技术扶贫协作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强化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扶贫协作模式,与陇南人民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

  崔景瑜在讲话中说,自青岛-陇南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双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围绕“六大任务”,携手书写了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辉煌篇章,建立了丰厚的山海深情。今年以来,陇南、青岛两地加强互访对接交流,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速推进各项签约项目落地见效,全力推动了东西协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促进了我市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青岛市鼓励扶持青岛企业到陇南发展,进一步加强劳务合作,加大对陇南两后生劳动技能培训和消费扶贫力度,逐步建立青岛-陇南扶贫协作长效机制,推动陇南如期脱贫和长远发展。

  会上,还观看了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汇报片,张宏就两年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了汇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2019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百公里徒步活动”昨日举行
  • 瓜果满园粮满仓,永靖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瓜果满园粮满仓,永靖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