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19-09-2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顺民 李晓娟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庄浪县委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具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求学深悟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突出主线 以上率下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庄浪县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这样强调。

  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示范带领全县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旗帜高扬庄浪大地,植根梯田,开出繁花,结出硕果。

  9月17日开始,集中一周时间,庄浪县举办了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上,悉心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原著,逐字逐句地读,一篇接一篇地读。读书班上,仔细聆听省委党校教授宋圭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辅导报告。读书班上,走进庄浪县梯田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回忆梯田建设那段艰苦历程。读书班上,紧扣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两个维护”主题,交流研讨,谈认识,讲体会,表决心。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全县主题教育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形式多样 载体多元

  创新活动载体,确保取得实效。主题教育一开始,庄浪县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找准精神坐标,凝聚前行动力。

  原原本本学。全县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出坚定政治信仰、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强烈使命担当,不断校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发挥红色资源学。梯田纪念馆收藏着庄浪县党员干部群众梯田建设的红色故事。走进梯田纪念馆,铁锨、背篼、架子车……一件件修梯田的劳动工具展现在眼前,仿佛回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梯田建设的艰苦岁月,激发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南湖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长征过境地。南湖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军长征过境旧址,倾听红军长征故事。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补足精神之钙。

  对标先进典型学。榜样是无声教材,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县政协原副主席张嘉科,向全体县级干部作了题为《黄土高原上的奇迹》的报告,以亲身经历讲述当年干部群众,不畏严寒,忍饥挨饿,向贫困宣战,大搞农田基本建设的感人故事。全县树立典型、学习典型、宣传典型蔚然成风。

  联系实际 推动工作

  开展主题教育,落脚点在于抓落实。脱贫攻坚硬仗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庄浪县在开展学习教育时,注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决战脱贫攻坚,务求取得更大实效。

  今年,庄浪县脱贫攻坚工作要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县上围绕“3+3”清零目标,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全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06%,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无一辍学。全县13.55万贫困人口全面落实了参保资助政策,参保率和签约服务率均达到100%,实现了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道保障防线”全覆盖。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改造贫困村供水管网169公里,免费实施贫困户自来水入户工程293户。完成改造696户C级存量危房、109户因灾危房和51户新排查危房,有效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在脱贫摘帽的关键节点,县上全力整改突出问题,推行一个问题、一名牵头领导、一个责任单位的整改办法,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整改工作格局,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和巩固提升计划,提高了脱贫攻坚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县委常委带队,开展脱贫攻坚“十查十看十补课”和“过筛子”活动,对照脱贫验收指标,对全县基础工作自查自纠,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按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