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军营开放日 感悟“时代强军梦”

19-09-2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倚铭 侯崇慧)“军人血气方刚的风貌、雷厉风行的作风与干净整洁的内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以后也要参军报国接力梦想!”9月20日,武警甘肃省总队与甘肃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铭记光辉历史、聚力强国强军”全民国防教育军营开放日活动,通过走进军营参观营区建设和内务设置、观摩军事装备演练器材、观看军事科目训练展示和体验部队伙食等方式,与橄榄绿来一场近距离接触,感受现代化军营发展建设新成就。 

  “从今天起,我也要做到勤打扫卫生,积极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的营区环境,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无不让在场的200名青少年学生连连称赞。随后,现场官兵还为学生们传授起整理内务的小技巧和克服懒惰的小方法,大家认真聆听、细心模仿,决心把部队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到自身行为习惯中去。

  在装备器材展示区,多种演练器材让学生们眼前一亮,大家纷纷感慨军队的日益强大为维护祖国安宁和人民安居乐业充沛了底气和自信。兰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冯安昊是一个枪战游戏迷,面对精良的装备,他激动地说道:“没想到这比游戏里的武器装备更加精良炫酷,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日后为祖国的装备更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阳台攀爬、多形式救援、刺杀操、警犬基础科目表演……一场场军事科目轮番演示,让学生们一饱眼福、直呼过瘾,军人血性阳刚的动作和帅气阳光的形象不时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迅速由观摩现场变为了大型的追“星”现场。演示结束后,不少学生围在演练官兵身边请教强身健体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技能,为日后参军入伍打牢体能基础。

  此次军营开放日,总队官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军事技能展现了丝路精兵驻守陇原保家卫国的恒心和信心,不断激发青少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崇高荣辱观,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献声国防使命,与橄榄绿共筑强国强军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何伟在招聘会现场调研
  • 图说民勤|丰收节里话丰收!(组图) 图说民勤|丰收节里话丰收!(组图)
  •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