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沙漠中上演“速度与激情”——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开跑(图)

19-09-22 2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姜新文 文/图)运动迸发活力,沙漠点燃激情。9月22日,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在武威市民勤县沙门部落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苏丹、孟加拉国等国家和北京、上海、天津、云南、甘肃等省市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武威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民勤县人民政府承办。是经中国田协认证的A2类赛事,赛道起点位于民勤县沙门部落,途经腾格里沙漠、新刘羊圈、魏家羊圈等区域,终点在苏武沙漠大景区(沙漠雕塑公园)。  

  本次赛事作为全国第一场全沙漠半程马拉松比赛,是民勤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提升文化体育水平的盛会。考虑到沙漠环境气温较高,身体中的水份、糖份以及盐份流失较快,赛事主办方不仅为每一位参赛运动员提供充足的水、饮料、能量补给品,还在赛前发放专属防沙防晒装备,并为安全完赛的运动员准备了见证着成功的完赛服。运动健儿们在莽莽大漠中奋力前行,用激情和坚韧展现马拉松运动的无穷魅力,用拼搏与汗水挑战运动的极限。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兰州的郝长基、罗建平和酒泉的杨鹏升获得本届沙漠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亚、季军;来自兰州、白银、嘉峪关的张艳、张晓燕、吴来贵分别获得本届沙漠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亚、季军。

  400多名志愿者全程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并提供周到的服务,充分展示了民勤人民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半程马拉松赛是民勤县展示“沙海绿洲·绿洲碧海”壮美景观、推进文化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是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活动,也是该县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化旅游赛事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办2019年“世界无车日”活动 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图) 甘肃省举办2019年“世界无车日”活动 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图)
  •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引领甘肃省科技创新发展的“牵引器”和“助推器”(图)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引领甘肃省科技创新发展的“牵引器”和“助推器”(图)
  • 920项科技成果 1260件展品亮相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展区(组图) 920项科技成果 1260件展品亮相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展区(组图)
  • 9月23日临夏市农民丰收节精彩抢先看 9月23日临夏市农民丰收节精彩抢先看
  • 第七届“全国司法文明博士生博士后论坛”在兰州举行 第七届“全国司法文明博士生博士后论坛”在兰州举行
  •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兰召开座谈会 黄跃金出席并讲话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兰召开座谈会 黄跃金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省市县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全面完成 甘肃省省市县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全面完成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整改方案 部署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整改方案 部署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