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甘南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19-09-20 11:00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 

  甘南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 

  9月18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甘南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围绕“砥砺前行 感恩奋进——历数甘南藏区70年”作了主题发布,回答了记者提问。副州长王建军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赵凌云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74万各族人民,向新闻媒体界朋友长期以来对甘南的关心关注和宣传推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甘南是“各族文化的摇篮”“中国革命的转折地”“自然遗产的大观园”“文化旅游资源的富集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大屏障”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建州以来,全州各族人民直面困难、负重奋进,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历史脚步,甘南藏区与祖国同步,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甘南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文化撑州、旅游兴州、产业富州、稳定安州战略,着力打造绚丽多彩的自然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朝气蓬勃的经济生态、光辉灿烂的人文生态、团结进步的政治生态,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甘南正以朝气蓬勃、开放包容、文明自信、奋发有为的崭新姿态走向未来。

  赵凌云表示,回顾建州以来的发展历程,我们的经济发展从百废待兴,实现了多业并举;基础条件从一穷二白,实现了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从恶化退化,实现了有效治理;社会事业从落后掉队,实现了全面进步;人民生活从积贫积弱,实现了富足富裕。甘南取得的成就,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特殊支持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中央企业、天津等对口支援市、省内“七市九企”、省直有关单位无私援助和鼎力帮助的结果,是历届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英明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无比优越,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印证了党的治藏方略的无比正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自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社、甘肃日报的记者,先后围绕甘南州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及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情况等方面现场提问。

  中央驻甘、香港驻甘及省、市4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甘肃发布、新甘肃、视听甘肃等新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记者 李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