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山县以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19-09-18 15:22 来源:中共武山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武山县4个县级领导班子、15个乡镇、66个县直部门单位、916个基层党组织周密谋划、及时跟进,迅速传达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正式按下主题教育“启动键”。

  坚持高位谋划,从严从实起好步

  县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站在“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监督者,又是参与者、引领者、示范者”的政治高度,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研究审定全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会议讲话材料,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

  县委12个指导组提前介入,下沉一线,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严格审核各单位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读书班方案,全程参加动员部署会议,全覆盖全过程指导把关,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确保各单位主题教育按时高质量启动。

  (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突出学习为先,以上率下作示范

  全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垂范,从9月16日起,安排一周时间集中举办读书班。期间,将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视频、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交流研讨会、专题报告会等6项学习活动。

  学习内容安排上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核心内容和根本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逐章认真研读领悟。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2013年2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2019年8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县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迅速制定读书班计划,同步启动了本单位读书班,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县政协党组及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聚焦热点难点,精准发力抓整改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主题教育。

  武山县着眼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改”字当头,勇于向问题叫板,朝整改聚力,结合县上实际,确定了脱贫攻坚和各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部分行业领域乱象、部分项目工程推进慢、城乡人居环境等整治内容。在脱贫攻坚方面,重点严肃查处工作不实、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从严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管理制度。在行业乱象整治方面,重点对乱搭乱建、乱贴乱挂、乱堆乱倒、乱停乱放、乱采乱挖、占用公共空间、破坏公共设施、影响人居环境和他人生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方面,重点推进旧房改造、塌房烂院拆除,加快西关热源厂、城乡污水管网、城区供水改扩建、滨河南路西段市政工程等10个项目建设进度。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也列出了一些切口小、发力准、见效快的专项整治事项,集中抓好问题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454af667424f41f5917ec6016d15c66d.png

  (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办、县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7b0ce6d665d542b38bf18f091c5aaded.png

  (县公安局、县检察院、政府办、县人社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532717683ee441a9be9e466c8ae2f95c.png

  (县统计局、卫健局、工业园区、水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c87c3564fcc34b928063e185d6767e06.png

  (城关镇、马力镇、滩歌镇、沿安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76aec8f0a546404ca18431ddceefe4a2.png

  财政局、文旅局、洛门镇、杨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以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武山县以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 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 索鸿宾督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 索鸿宾督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
  • 武山县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武山县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 武山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武山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 索鸿宾调研督查高楼镇脱贫攻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索鸿宾调研督查高楼镇脱贫攻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张智明深入联系帮扶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深入联系帮扶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