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张智明深入联系帮扶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9-09-18 15:13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宏斐 龙云飞)9月16日,秋高气爽 天高云淡,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深入五龙镇小窑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挨家挨户走访群众。

  上午,张智明来到小窑村村委会,详细查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岗履职和食宿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亲切交流,全面了解脱贫攻坚“3+3”冲刺清零、村户资料规范提升、政策宣传、群众情绪疏导、村容村貌整治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之后,张智明挨家挨户走访群众,认真细致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到户政策落实、户级资料完善等工作,现场指出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走访中,对个别群众反映的问题,张智明仔细倾听,详细了解情况,并依据政策规定,认真进行了解释说明,疏导了群众的情绪。

  王明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弟弟王起福自幼残疾,今年3月份,张智明走访发现王明夫没有固定收入、居住条件差,就主动把王明夫列为自己的帮扶户,面对面商量确定了帮扶措施,并进行了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半年后,王明夫家庭生活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庭院内外干净整齐了,屋檐下走廊和屋里地面平整了,屋里亮堂了。王明夫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张智明欣慰的对他说要继续增强生活信心、自立自强、及早过上幸福生活。

  下午,在联系贫困户杨宗敏、王来福、安支桂家中,张智明走进厨房和卧室,仔细查看他们的吃住条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政策落实情况等,当张智明书记问道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的时候,他们都激动地都说“现在家里没有什么困难,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都是好政策和各级领导帮扶才有了现在的好日子”。

  在走访其他贫困户中,张智明叮嘱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根据家庭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战胜困难,用心用情用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16日晚上,张智明在村委会主持召开了五龙镇小窑村脱贫攻坚汇报会。

  汇报会上,张智明认真听取了五龙镇及小窑村“3+3”冲刺清零、村户资料规范完善、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五龙镇及小窑村镇村干部扎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镇村干部及驻村帮扶队再接再厉、扎实履职,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智明要求,镇村干部及驻村帮扶队要持续加强村民教育管理,把狠刹乡村习俗的不正之风时常要抓在手上,不断加大移风易俗的政策宣传,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乡村综合整治中来,不断净化乡村不良习俗。要紧盯脱贫攻坚“3+3”冲刺清零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的整改清零,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持续规范完善台账资料,做到线上线下数据一致、实际情况和资料信息数据一致、逻辑合理。要继续做好群众政策宣传、情绪疏导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紧盯年底村户脱贫验收,紧紧围绕省上退出脱贫验收标准,积极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脱贫攻坚成果真正获得群众认可,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区委办、扶贫办、五龙镇、小窑村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帮扶队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深入联系帮扶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深入联系帮扶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 麦积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开展 麦积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全面开展
  •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麦积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 麦积区举行《网络安全法》宣讲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网络安全法》宣讲报告会
  • 麦积区各级各部门同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麦积区各级各部门同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 向祖国告白 甘肃政法大学2019级迎新晚会唱响《我爱你中国》 向祖国告白 甘肃政法大学2019级迎新晚会唱响《我爱你中国》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