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中秋假期天水市旅游收入逾11亿元

19-09-17 19:41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中秋假期天水市旅游收入逾11亿元

  9月16日,记者在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市中秋小长假共接待游客17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和16.9%。

  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市前两天持续降雨,游客主要以中短线游为主,周边城市以陇南、定西、平凉、庆阳、宝鸡等城市自驾游为主,西宁、西安、兰州等高铁沿线城市游客以高铁游出行为主。我市市民以走亲访友、乡村休闲度假、寻根祭祖、生态观光游为主。

  据了解,为拉动小长假旅游,各县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武山县博物馆举办了“月满中秋、携手圆梦”主题活动,秦安县组织了“如梦如幻、情景再现”主题活动,清水县组织了“秦暖中秋”活动,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组织了“迎中秋、绘团扇”社交活动,市博物馆组织了“静观”邓石如书法艺术展等活动。部分乡镇还推出了户外赏花,农事体验,健身养生,采摘葡萄、苹果、捡核桃等乡村采摘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各旅游企事业单位纷纷推出打折让利、赠送大礼等活动,对持有本地身份证游览的游客给予优惠等,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拉动了假日旅游消费,受到市民和游客好评。(记者 陈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以滚石上山之精神打造经济发展的“高铁时代”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天水:以滚石上山之精神打造经济发展的“高铁时代”
  •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碌曲县贡去乎村:生态旅游铺就幸福路 农牧民的腰包鼓起来(图) 脱贫攻坚地方行丨碌曲县贡去乎村:生态旅游铺就幸福路 农牧民的腰包鼓起来(图)
  • 脱贫攻坚地方行|碌曲尕秀村:牧家乐“秀”出生态旅游样板村 脱贫攻坚地方行|碌曲尕秀村:牧家乐“秀”出生态旅游样板村
  • 庆阳苹果丰收啦 庆阳苹果丰收啦
  • 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 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
  • 苹果熟啦!庆阳举行苹果开园采摘活动 苹果熟啦!庆阳举行苹果开园采摘活动
  • “见证大提升——甘肃政法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宣传活动”首站抵达敦煌 “见证大提升——甘肃政法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宣传活动”首站抵达敦煌
  • 《魅力平凉·同心筑梦》在兰倾情上演 醉人歌舞彰显地方特色(图+视频) 《魅力平凉·同心筑梦》在兰倾情上演 醉人歌舞彰显地方特色(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