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合奏“三部曲” 推进主题教育

19-09-10 2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临泽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唱诵月活动,红色歌曲传唱提振信心、红色经典诵读固牢初心、红色节目展演强化使命,助力全县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歌声嘹亮 “唱出”爱国情怀

  连日来,一支支聚人气、接地气、有新气的爱国歌曲萦绕耳际,传遍城乡街巷、社区广场。嘹亮的歌声深情礼赞70年来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唱出了城乡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炽热情怀。

  该县各镇、各部门单位把唱颂月活动作为强化思想发动、做实主题教育前期准备的有效载体,精选曲目、精心排练,有序在流沙河景区、镇村文化体育广场等集中展演,追忆中国革命历程、礼赞伟大时代变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干事创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经典悠扬 “诵出”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在临泽县职教中心,师生正在精心排练配乐诗朗诵。这是该县巧借朗诵节目忆初心、颂党恩的一个缩影。

  该县各中小学坚持把“红色”经典诵读作为“必修课”,落实晨读、午诵、课练、周展演等常态机制,创新开展“红色”手抄报展评、主题班团队会等活动,在青少年中撒播“初心”的种子,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习党史、国史、新中国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掌握报国本领、争做有用之材,勇担追梦筑梦的“使命”。

  节目展演 “亮出”干劲风貌

  9月3日晚,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欢畅的快板、悠扬的合奏、轻快的舞蹈……把现场气氛引向了高潮。

  社区负责人郭香兰在致辞中说:“此次演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该县类似的“红色”节目展演活跃城乡,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集中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了强大合力、注入了强劲动力。(临泽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陈青出席(图) 《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陈青出席(图)
  • “米改花”+旅游助力临夏市金色草滩乡村振兴(图) “米改花”+旅游助力临夏市金色草滩乡村振兴(图)
  • 打基础整村貌——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变形记”(组图) 打基础整村貌——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变形记”(组图)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常委会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常委会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兰州市城关区隆重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兰州市城关区隆重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 为祖国献礼!《山丹军马》大型画册编辑工作正式启动 为祖国献礼!《山丹军马》大型画册编辑工作正式启动
  • 甘肃优秀曲艺类非遗项目献艺“全国非遗曲艺周”获好评 甘肃优秀曲艺类非遗项目献艺“全国非遗曲艺周”获好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