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改”字当头 下好主题教育“先手棋”

19-09-10 2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临泽县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先手棋”,早动手、快行动,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以前期整改的实绩成效推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彩开篇。

  聚焦环保督查,攻坚克难显实效。围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开展中央和省市环保督查整改问题“回头看”,对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全力攻坚,大鸭养殖场等一些环保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治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投诉问题全面整改。常态化开展建设工地、裸露土地、道路交通、露天采矿等扬尘污染防治,加快推进炉烟炕烟治理,积极推进“煤改电”“煤改气”为主的清洁取暖工程,强化散煤市场统一监管和燃煤锅炉整治,5个镇的污水处理厂项目、6个村的农民公寓楼污水处理项目开工建设,环境检测指标数据不断向好。

  紧盯巡视问题,固本清源除病灶。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县委主要负责人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包抓重点问题、重要事项,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全覆盖、任务全落实。把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细化为19个方面68项具体问题,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建立“长久立”的机制,逐一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条狠抓整改,坚决从根子上“除病灶”,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着眼民生实际,排忧解难暖人心。着力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城镇新增就业2293人,深入推进全面参保计划,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8.56%,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成立临泽县慈善协会,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资金足额发放;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县医院门诊综合楼、滨河幼儿园保教楼、博物馆等项目进展良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上学难、看病难、停车难及就业、住房、欠薪等热点问题,全县先期查找412个问题,现已完成整改239个,不断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临泽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陈青出席(图) 《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陈青出席(图)
  • “米改花”+旅游助力临夏市金色草滩乡村振兴(图) “米改花”+旅游助力临夏市金色草滩乡村振兴(图)
  • 打基础整村貌——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变形记”(组图) 打基础整村貌——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变形记”(组图)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常委会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常委会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兰州市城关区隆重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兰州市城关区隆重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 为祖国献礼!《山丹军马》大型画册编辑工作正式启动 为祖国献礼!《山丹军马》大型画册编辑工作正式启动
  • 甘肃优秀曲艺类非遗项目献艺“全国非遗曲艺周”获好评 甘肃优秀曲艺类非遗项目献艺“全国非遗曲艺周”获好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