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活动在甘肃省举行 鄂竟平田学斌孙伟等出席

19-09-1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活动在我省举行

  鄂竟平田学斌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9月10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朱雅琴)9月9日至10日,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在甘肃和宁夏两省区召开。9月9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一行深入我省张家川县、庄浪县进行现场观摩。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出席观摩活动。

  水利部一行首先来到张家川县,在县农村供水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当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与建设情况,并走进服务中心的维修配件物资储备中心、水质检测中心和综合自动控制中心进行观摩。随后,深入张家川县木河乡高山村,通过随机走访当地村民,询问了解当地农村供水方式、供水时间、水量大小、水质好坏、水费缴纳等情况,并入户查看自来水管、储水设施等。下午,水利部一行来到庄浪县,走进南坪水厂进行实地查看,南坪水厂是庄浪县将县城供水和水洛河川农村人饮工程合并建设的一处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也是该县与甘肃省水投公司合作开展水务一体化经营的一处示范工程。之后,来到庄浪县南湖镇席河村,了解庄浪将水管员纳入公益性岗位,健全村级管理责任体系,保障长效运行的典型做法。

  现场观摩调研后,鄂竟平对张家川县和庄浪县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老百姓民生福祉,是水利扶贫的头号工程,甘肃要坚持以人为本,继续抓好各项工作,全国其他省区要学习借鉴甘肃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水平,全力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漫图|有好心没“好脸”的老师,我们今天祝福您!
  •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21日开幕 383家企业将展出科技成果920项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21日开幕 383家企业将展出科技成果920项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力十大生态产业 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力十大生态产业 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符太增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符太增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斐济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斐济
  • 夜色中 赏临夏八坊十三巷的河州韵味(组图) 夜色中 赏临夏八坊十三巷的河州韵味(组图)
  • 【陇人相·教师节特辑】李宝仁:敢吃苦、会吃苦、善吃苦的气动专家 【陇人相·教师节特辑】李宝仁:敢吃苦、会吃苦、善吃苦的气动专家
  • “小土豆”成就“大产业”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图) “小土豆”成就“大产业”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