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优中选精"办科博会 汇集国内外近千件新成果展出

19-09-09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2019年9月9日,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刘薛梅 摄

  中新网兰州9月9日电 (记者 刘薛梅)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9日表示,在成功举办了三届科博会的基础上,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参展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已有423名科技界、企业界嘉宾确认参会,其中包括11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名外宾。

  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9日召开。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旨在通过全面展示兰州市、甘肃省及国内外近年来科技创新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搭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创新型兰州建设和加快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8年,甘肃张掖市高台县的科技馆开馆吸引市民参观体验。(资料图) 杨艳敏 摄

  王柠说,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对今年参展的企业和项目进行了多轮次筛选。目前,已确定参展企业383家、展出成果920项、展品1260件。在参展的科技成果中,有很多产品和项目获得过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励,甚至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在“十大生态产业展区”将有填补了国内空白的昆仑KRG高铁动车组齿轮箱润滑油、昆仑KGR150机器人专用油;还有能够迅速穿越外围障碍物,可在1000摄氏度的高温中持续工作高达1小时以上、耐高温消防侦察机器人和灭火机器人等亮点产品。

  图为中小学生科技大赛。(资料图) 李亚龙 摄

  而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将重点展示: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国外企业技术、产品以及省外城市、高校院所、企业等最新成果。展区有美国企业带来的,结合人工智能视觉技术与双目摄像头来测量深度数据,可取代现有流水线上昂贵的深度测量硬件设备的路西德视觉科技项目;有中日青年促进会带来的,可通过智能手机或平台电脑等终端,借助WIFI通信网络,对植物生长实现智能化决策和远程监控的植物工厂系统等展品。

  “神舟飞船与空间实验室”亮相甘肃,参观者进入内部感受。(资料图) 杨艳敏 摄

  本届科博会,还专门设立了“智慧城市展区”和“科技嘉年华展区”,兰州电信公司将带来5G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游戏、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还有“实景互动游览、体验式互动儿童乐园、无人演绎、新媒体交互体验空间”,以及“分子料理”“可食用水球”等互动项目。(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大担当大境界大突破大发展大手笔大作为 担起省会城市责任 发挥首善之地作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