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省首届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落幕 专业组和学院组获奖名单出炉

19-09-09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省首届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落幕专业组和学院组获奖名单出炉

  【记者张文都】9月6日,“三和数码杯”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首届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完成各项赛程完美闭幕。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专业组和学院组获奖名单出炉。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陈逸平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14家企事业单位、10所高等院校组成的43只竞赛队通过无人机影像数据采集(外业)和低空摄影测量影像处理(内业)竞赛,比赛获奖名单揭晓,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有限公司、甘肃省测绘工程院斩获专业组特等奖;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学院组特别奖;西北师范大学等8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1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武威市土地勘测规划院等1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这次能获得好成绩,得益于平时的刻苦训练。”获得专业组特等奖的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有限公司领队周金宝说,在这次外业操作无人机飞行比赛中,面对天气风力大的影响,在操作中很难掌航行方向。但团队凭借平时扎实的训练基础,很快修正了飞机航行的方向,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周金宝告诉记者,这次竞赛加深了大家对于无人机操作及应用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无人机低空摄影测量外业航测数据采集和内业快拼图制作、空中三角测量、4D测绘成果处理和生成的综合能力,促进无人机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应用。

  “本次竞赛达到了切磋技艺、取长补短、交流经验的目的。”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的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林雅荷兴奋地说,今年7月份她参加了全国“达北杯”无人机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实战经验的积累,让她在这次比赛中和队友配合很默契,飞行完全掌握在自己操控中,取得好成绩,也是平时学习和实践锻炼的结果。林雅荷充满憧憬地说,今后,她将认真学习好所学的地理信息专业,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像展翅高飞的飞机一样,飞得更高更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张文静独唱音乐会在秦州剧院倾情演出
  • 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赞!天水警营中的世界冠军
  •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天水市9311人参加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
  • 白露海报 白露海报
  •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 8月兰州市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发布 8月兰州市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发布
  •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欢迎沪剧《敦煌女儿》回家!听“上海声音”讲述敦煌故事(图)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永靖县太极岛开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