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黑山岩画保护条例(草案) 》修改情况汇报会召开

19-09-06 15:54 来源: 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杨亮)9月4日,《嘉峪关市黑山岩画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汇报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对文物保护所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求,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加快推进文物保护立法进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嘉峪关市情的文物保护、研究、传承、展示的法治新路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万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真智出席会议。副市长义战鹰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进平要求,条例的修改和完善要严把审核关,严格按照立法的程序和原则办事,着力凸显法律法规的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确保条例的修改和完善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条例的修改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主动吸收和借鉴广西、宁夏关于岩画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主动融入嘉峪关黑山岩画保护的地方特色,力争做到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富有操作性;文字的修改和完善要在“精”字上下功夫,要逐字逐句地打磨、精雕细刻地钻研,力求精益求精。

  王进平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条例的制定、修改和完善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站在为嘉峪关子孙后代留下一份珍贵文化遗产的高度认识文物保护立法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提高素质能力和依法管理水平,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嘉峪关市情的文物保护、研究、传承、展示的法治新路子;条例起草部门、文物管理部门、法制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力争做到权责一致;要努力钻研和学习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不断地刻苦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关于《嘉峪关市黑山岩画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部分与会人员还就修改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麦积区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张璞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督查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张璞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督查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 甘肃第一个水果玉米加工厂在武山建成投产 甘肃第一个水果玉米加工厂在武山建成投产
  • 甘肃甘南州:湿地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天然屏障 甘肃甘南州:湿地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天然屏障
  •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二)
  •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平凉:陇上旱码头 谱写新篇章
  •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平凉:文旅融合 铺就脱贫致富路
  •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平凉:工业强市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