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西兰绵羊“定居”金昌市永昌县

19-09-05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西兰绵羊“定居”永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2017年8月,永昌县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从新西兰马斯特顿牧场进口顶级东佛里生羊冷冻胚胎300枚,9月份完成了移植任务。2018年2月,永昌县迎来了158只东佛里生羔羊的出生。

  今年8月,当记者再次来到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时,这里的东佛里生奶绵羊已经达到7600只。“绵羊奶被国际营养界誉为‘奶中之王’,新西兰东佛里生奶绵羊,是目前世界绵羊品种中产奶性能最好的品种。”8月23日,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张金生对记者说。

  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产业振兴。“我们通过市场调研发现,老百姓基本以养殖‘肉用’型绵羊品种为主,而羊肉市场价格受行情影响较大,养殖户面临的市场风险等不确定因素较多。”张金生说,鉴于此,公司开始积极探索羊产业由传统的“肉用”品种转型培育“奶肉”兼用新品种方向发展。

  通过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实地考察,并邀请专家学者论证,大家一致认为东佛里生奶绵羊目前是世界绵羊品种中产奶性能最好的品种,于是,便有了两年前300枚新西兰冷冻胚胎来到甘肃金昌的一幕。

  2018年4月,公司再赴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考察,并再次引进东佛里生羊胚胎332枚,同时公司利用培育形成的高繁湖羊作为母本,开展了导血杂交工作。

  谈及东佛里生奶绵羊为何选择“定居”金昌,元生公司副总经理李辉莹说,东佛里生奶绵羊最喜欢吃的牧草是苜蓿,而金昌就是苜蓿的重要产地,不仅产量高,而且草质优良,“公司培育了几千亩的苜蓿牧场。从明年开始,将对东佛里生奶绵羊实行放牧和现代化标准羊舍相结合的方式来饲养。”

  记者在厂区内看到,6座现代化标准羊舍整齐排列,每座羊舍宽30米、长185米,为了保持清洁卫生,地面上都铺有大约30厘米厚的干草,并进行定期更换。上千只东佛里生奶绵羊个个体形高大,一只东佛里生奶绵羊一年能产500公斤至800公斤鲜奶,而1公斤绵羊奶售价大约40元。

  预计未来3年内,这里繁殖的东佛里生奶绵羊将达到5万只,一座生态牧场将在金昌“冉冉升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 兰州7家牛肉拉面名店上线淘宝“官方店” 兰州7家牛肉拉面名店上线淘宝“官方店”
  • 甘肃省16个县(区、市)成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 甘肃省16个县(区、市)成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
  • 兰州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绿色石化 兰州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绿色石化
  • 【脱贫攻坚奔小康】庆阳一公司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务工 帮助群众增收脱贫 【脱贫攻坚奔小康】庆阳一公司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务工 帮助群众增收脱贫
  • 兰州西关枢纽站:今起在这坐车别上错了! 兰州西关枢纽站:今起在这坐车别上错了!
  • 唐仁健在白银调研黄河治理保护工作时强调 开展大保护大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唐仁健在白银调研黄河治理保护工作时强调 开展大保护大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全力“冲刺清零”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全力“冲刺清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