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不合理用药违规行为处理情况 处罚涉事责任医师115人

19-09-03 16:3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卫健委通报不合理用药违规行为处理情况

  处罚涉事责任医师115人

  9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卫健委获悉,该委日前通报了省直9家医院不合理用药违规行为处理情况。通报说,该委随机抽取“用药范围较为宽泛”和“用药量全院排名较高”的门诊处方1800张,住院病历180份,经多番认真听取有关医院申述说明、专家充分讨论、集体慎重合议,最终认定37份住院病历、188张门诊处方存在不合理用药行为,共涉及责任医师115人。截至目前,省直9家医院均按要求对其涉事医师进行了处理。

  2018年8月,省卫健委在省直9家医院随机抽取“用药范围较为宽泛”和“用药量全院排名较高”的门诊处方1800张,住院病历180份,由省合理用药质控中心组织专家进行集中闭门点评,对点评中发现的问题,依据规定,按违规用药情形划分为用药不适宜处方和不规范处方2种类型。点评结果出来之后,省卫健委将点评结果书面反馈相关医院,由各医院药事委员会专题分析讨论,并对存疑问题提出书面申诉。随后该委再次组织省合理用药质控中心进行复核审定,经认真听取有关医院申述说明、专家充分讨论、集体慎重合议,最终认定37份住院病历、188张门诊处方存在不合理用药行为,以上病历、门诊处方共涉及责任医师115人。

  违规责任医师中,点评结果为“不规范处方”的44人,点评结果为“用药不适宜处方”的71人。其中兰州大学第一医院5人2016年因违反《处方管理办法》不合理用药,已给予过警告的行政处罚;兰州大学第一医院4人和省第二人民医院1人2017年因不合理用药被记录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积分1分;以上10人在本轮次合理用药点评中,相同问题再次发生,屡教不改,性质恶劣。

  截至目前,省直9家医院均按要求对其涉事医师进行了处理。各医院对仅在2018年复核结果为不规范处方和用药不适宜处方的105名涉事医师,采取积个人不良执业行为积分、院内通报批评和教育培训等措施进行了处理,兰大一院、省中医院、省二院、省三院、省妇幼保健院对其涉事医师还采取了经济处罚或扣减绩效工资的进一步处理措施,其中兰大一院对其门诊处方或住院病历存在不合理用药行为的19名医师扣减1个月全部绩效工资,对门诊处方和住院病历都存在不合理用药行为的1名医师扣除6个月全部绩效工资,并监管处方权半年。对三年内两次点评为存在不合理用药行为的10名医师,省二院对其1名涉事医师采取积个人不良执业行为积分、处方权降级、当年度不予评先评优的处理措施,兰大一院对其9名涉事医师采取积个人不良执业行为积分、处方权监护半年、当年度不予评先评优、扣除3个月个人全部绩效工资和扣除其所在科室科主任个人1个月全部绩效工资的处理措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
  • 发现武威,也就发现了诗和远方!(组图) 发现武威,也就发现了诗和远方!(组图)
  • 甘肃新闻宣传工作获好评 夜班编辑深入陇南培训采访(图) 甘肃新闻宣传工作获好评 夜班编辑深入陇南培训采访(图)
  • 密切文化交流 增进民心相通 《相约敦煌·2019》精彩回放(图) 密切文化交流 增进民心相通 《相约敦煌·2019》精彩回放(图)
  • 演出预告丨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今晚在敦煌举行 演出预告丨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今晚在敦煌举行
  • 演出预告丨听“敦煌女儿”讲述敦煌故事 沪剧《敦煌女儿》今晚八点亮相兰州音乐厅 演出预告丨听“敦煌女儿”讲述敦煌故事 沪剧《敦煌女儿》今晚八点亮相兰州音乐厅
  • 灵台:沉寂在黄土塬上的商周文化 灵台:沉寂在黄土塬上的商周文化
  • 甘肃省首个不礼让行人实时LED提示屏亮相天水 甘肃省首个不礼让行人实时LED提示屏亮相天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