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甘肃·嘉峪关)现场交流活动盛大启幕

19-09-03 09:12 来源:嘉峪关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弘扬真善美,

  传播正能量,

  唱响主旋律。

  9月2日上午,在嘉峪关大剧院,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甘肃·嘉峪关)现场交流活动盛大启幕,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8月中国好人榜的揭晓,一起为文明的力量摇旗喝彩。

  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郝瑞珩,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出席发布仪式。

  仪式上,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郝瑞珩,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忠科共同为中国好人榜揭榜。

  嘉峪关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忠科致辞。市人大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等出席发布仪式。

  活动最后举行了中国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陕西省铜川市举办。

  当天的发布仪式通过播放专题片、快闪歌曲、情景剧、舞蹈、音乐快板、现场访谈等形式,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一段段普通却不平凡的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欢笑与泪水同在,掌声与叹息并存,活动气氛热烈、感人。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助人为乐模范闫桂珍,诚实守信中国好人郭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见义勇为模范蔺世琦,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第二届嘉峪关市道德模范李小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敬业奉献模范马祎等一位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事迹展播和现场采访,让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这些词语,得到了最生动、最完美的诠释。

  好人引领风尚,社会温暖好人。多年来,甘肃省及嘉峪关市通过慰问帮扶、免费体检、社会募捐、赠送话费、特殊救助等不同形式,给予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和关爱。活动中,来自嘉峪关市的部分爱心企业和单位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进行爱心捐赠,其中2万元用于帮扶中国好人李小梅、高荣家庭,其余全部捐赠给嘉峪关市闫桂珍公益教育爱心助学基金会。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明办,中共嘉峪关市委、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嘉峪关市文明办、嘉峪关广播电视台、嘉峪关市文联协办。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宣传弘扬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高尚精神的重要活动,也是嘉峪关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一场特殊实践课,更是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场情景课。

  活动特别邀请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陕西省铜川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青海省西宁市等市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领导出席。

  省内14个市州及甘肃矿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要领导,嘉峪关市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中央及省、市各级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仪式。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等六大中央媒体,甘肃文明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甘肃头条等省级媒体,优酷、爱奇艺、新浪微博、百度贴吧、一直播、YY直播、映客直播等新媒体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助人为乐

  闫桂珍,女,1964 年3月出生,现为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教师,甘肃省特级教师。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甘肃省十大陇人骄子”等荣誉称号。奋斗在教育战线34载,以校为家、爱生如子,三尺讲台育英才。用自己的工资和奖金建起“嘉峪关市闫桂珍公益教育爱心助学基金会,先后为13200名困难学子资助学费610余万元,谱写了动人的红烛之歌。

  诚实守信

  郭斌,男,1965年2月出生,嘉峪关市酒钢宏兴股份公司运输部内燃机车司机。中国好人、第一届嘉峪关市道德模范。他拾金不昧,面对49.6万元金钱诱惑,毫不动心,耐心寻找失主,及时物归原主。这一善举既是一名优秀司机的职业操守,也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最好诠释。

  见义勇为

  蔺世琦,男,汉族,1967年11月生,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鸳鸯池水库管理所职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面对他人遇险的危急关头,奋不顾身抢救落水人员,帮助医院抢救车祸事故受伤人员20多名。他不平凡的义举彰显着平凡的质朴和情怀,同时也赢得了大家的敬仰和钦佩。

  孝老爱亲

  李小梅,女,1971年11月出生。李小梅,中国好人,面对灾难,她没有退却,选择了坚守。数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家人。23年前,灾难不幸降临,丈夫高空作业不幸摔落导致重度瘫痪,公婆年迈悉知消息后病情加重、导致半身不遂,她用自己朴实真挚的孝心和至柔至坚的母爱,淡化了苦难和伤痛,唱响了一曲新时代感人肺腑的孝道之歌。

  敬业奉献

  马祎,男,回族,1954年1月生,中共党员,甘肃省临夏县掌子沟乡达沙村党支部书记。甘肃省“陇人骄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7年坚守初心、敬业奉献,为了改变达沙村贫困面貌,他挨家挨户察访民情、交心谈话,因户因人制定实施脱贫发展计划;他集思广益,拓展致富渠道,成立种养殖合作社,帮助村民外出务工就业,带头修整道路、改造危房,带领全村群众成功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荧光彩绘壁画首次亮相兰州街头 美美哒(图) 荧光彩绘壁画首次亮相兰州街头 美美哒(图)
  • 武山县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武山县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索鸿宾在天津市宝坻区看望慰问武山籍在外务工人员 索鸿宾在天津市宝坻区看望慰问武山籍在外务工人员
  • 武山县与天津市宝坻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武山县与天津市宝坻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 索鸿宾率团赴天津市宝坻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索鸿宾率团赴天津市宝坻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 张智明带队赴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学习对接(图) 张智明带队赴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学习对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