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19-08-30 23: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为全面提高全省辐射环境监测水平,在广大辐射环境监测人员队伍中营造扎实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专业技能的良好氛围。8月28日--29日,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妇女联合会、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在兰州举行。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开幕式现场

  辐射监测专项比武作为大比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全省辐射环境检测机构共14支参赛队伍38名优秀选手云集兰州,以一场隆重的核与辐射环境监测系统专项大比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献礼。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省核安全局局长肖铮参观专项比武现场操作竞赛区

  为筹备好此次辐射监测专项比武,按照省级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联合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专项比武实施方案、监督考核实施细则和竞赛指南,为专项比武宣传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

专项比武理论知识竞赛试卷密封交接

专项比武现场操作竞赛区

  本次辐射监测专项比武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现场操作竞赛。内容涵盖辐射环境监测和辐射防护,涉及辐射环境质量监测、核与辐射设施监督性监测和辐射环境应急监测等领域,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辐射环境监测与辐射防护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考核相关监测技术方法及技术规范、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知识以及监测数据综合分析与评价技术方法等。为解决日常工作中重点和难点,真实反映参赛人员的技术水平,设立了γ核素识别、γ辐射剂量率测量、放射性表面污染测量3个现场操作考核项目。

  在比武现场,各参赛选手沉着应考,熟练操作监测仪器,仔细记录数据和相关信息,严格按照质量控制要求进行现场监测竞赛,整个竞赛过程严肃紧张,井然有序。

专项比武γ放射性核素识别γ辐射剂量率测量竞赛现场

专项比武放射性表面污染测量竞赛现场

专项比武理论知识竞赛现场

  本次专项比武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四川省、青海省、宁夏自治区的12名核与辐射专业技术领域的专家组成了裁判团队,主要负责审定专项比武活动的各项技术方案,承担专项比武竞赛全过程的裁判工作,确保了本次专项比武活动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我省举办此次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辐射监测专项比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体现,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近期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行动,切实提升了全省核与辐射环境监测能力。通过本次专项比武活动,大力弘扬了“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拼搏、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省核与辐射环境监测人员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监测技术的热情,为推动我省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大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为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武山县召开豆角产业发展现场会 武山县召开豆角产业发展现场会
  • 马勤学调研项目建设及服务保障工作 马勤学调研项目建设及服务保障工作
  • 庆阳:砥砺奋进七十年 老区迈进新时代 庆阳:砥砺奋进七十年 老区迈进新时代
  • “一会一节”闭幕式文艺展演有看点:7大精彩剧目将在敦煌上演 “一会一节”闭幕式文艺展演有看点:7大精彩剧目将在敦煌上演
  • “喜迎国庆·礼赞祖国” 新阶层人士打造的文艺晚会在兰上演 “喜迎国庆·礼赞祖国” 新阶层人士打造的文艺晚会在兰上演
  • 图解丨“金、红、蓝、绿”绘就新时代甘肃发展底色 图解丨“金、红、蓝、绿”绘就新时代甘肃发展底色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酒泉:科技创新赋能城市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酒泉:科技创新赋能城市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