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你的生命,我来守护 ——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重症救护中心(MICU)

19-08-30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你的生命,我来守护

  仔细检查

  紧急抢救

  无微不至

  科室会诊

  呵护

  救护

  交班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一所医院,一间病房,悲欢离合,酸甜苦辣,便是人间。妇产科仿佛是一扇窗,隔着玻璃,我们看到母亲不惧生死,尽己所能,为自己的孩子创造出生的可能。每一位孕妇的生产,展现着生死交替的震撼和新生命降临的喜悦。

  本着“儿童优先,母亲安全”的服务宗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重症救护中心(MICU)建立统一的全省危重症孕产妇转诊网络,是国内少有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孕产妇危重症救护中心。

  近日,记者来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重症救护中心,用镜头拍摄了一组产科团队紧张有序地开展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工作的镜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每当结束完一天的工作,尽管他们面露疲惫,却因为守护了“母婴安全”而自豪无比。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武山县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武山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武山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 你的生命,我来守护 ——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重症救护中心(MICU) 你的生命,我来守护 ——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重症救护中心(MICU)
  • 丝路重镇展新姿——武威市专场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丝路重镇展新姿——武威市专场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 男童坠井,他们都冲了过去发生在兰州的这一幕,很暖心 男童坠井,他们都冲了过去发生在兰州的这一幕,很暖心
  •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壮丽70年·艺彩展华章”献演金城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壮丽70年·艺彩展华章”献演金城
  • “一会一节”新闻宣传组召开媒体记者见面会 “一会一节”新闻宣传组召开媒体记者见面会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