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19-08-3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8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为适应轨道交通实际客流特征,进一步方便市民乘车需求,自9月1日起,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届时,会进一步增加上线列车数量、缩短列车运行间隔、延长运营时间。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自6月23日开通试运营以来,累计客运量达1000多万人次,据相关数据统计,1号线日均客运量17.2692万人次,客流总体趋势较平稳。其中,工作日日均客运量约16.8988万人次,双休日日均客流量约18.2043万人次。客流集散量前三车站为西站什字站、西关站、兰州大学站。

  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工作日首末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6:30—22:00调整为6:30—22:30,上线列车在高峰时段由13列增加到17列,行车间隔由7分50秒缩小为6分20秒。双休日首末班车发车时间由原来的6:30—22:00调整为6:30—22:30,上线列车数由12列增加到13列,行车间隔由平均8分30秒缩短为平均7分50秒。

  此次运行图调整后,将有效缓解高峰时段客流压力,乘客出行舒适度也将得到提升。全线运营时间由原来的15.5小时延长至16小时,运营时间延长30分钟。工作日早高峰期延长15分钟,行车间隔压缩90秒,高峰时段每小时单向最大运能预计将提升11%,全天运能增加6.1%;双休日发车间隔压缩40秒,每小时单向最大运能将提升8.5%,全日运能将增加3.2%。

  另外,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还将根据运行图调整后的实际情况,不断跟踪分析客流情况,持续调整完善运营组织方案,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甘肃籍艺人黄轩 回到家乡“重走长征路”
  •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全长389.75米 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
  •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西青区—麦积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在西青宾馆召开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平高速公路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推进会
  •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陇南市考察团深入麦积区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麦积区召开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方案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