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放飞童年绽放花朵,我用全部的努力唱歌给你听

19-08-21 17:58 来源:新甘肃 编辑:沈文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欢快的音乐响起,10多个小朋友穿着大红色长褂,一边打着快板一边响亮地说着《夸夸我们的幼儿园》。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些四五岁的孩子们耳旁的一枚枚人工耳蜗。

  在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搭建的大舞台上,一个个带着人工耳蜗的小小身影和老师、家长共同表演节目,欢庆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演出在老师们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始了。紧接着,小朋友们活力四射的《啦啦操》燃爆了全场;软糯童声唱出的《小星星》,很可爱很清新;在有趣的绘本剧《老鼠娶新娘》中,小演员们十分认真地咬字发音,努力让大家听明白每句台词……一个个小天使在舞台上又唱又跳,让台下家长心生喜悦。

  4岁的果果来自庆阳,她独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让台下的妈妈们红了眼圈。果果妈妈说,“来中心两个月,孩子就会说话了,现在还能有模有样地唱歌,真是感谢老师尽心尽力的帮助。”跑下舞台,调皮的果果抱着妈妈悄悄说,“妈妈最好了,我也特别喜欢我们张老师和刘老师。”

  15岁的高迎利帅气地站在台上,他用一段流利的英文开场白“惊艳”了全场。高迎利两岁时就来到中心治疗,经过辛苦的康复训练,现在的他已经是普通中学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他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散文诗《在风雨中学会坚强》,希望能给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树立信心,“要不畏困难、笑对生活”。

  节目轮番上阵,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的表演虽然不尽完美,但坐在台下的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副主任张积春还是难掩笑意,“我很满意了,我们的孩子特别不容易,他们能听得着、会说话、敢表演就是给老师和家长最好的回报,他们的声音就是最美好的声音。”张积春说,这次活动就是要让有听力障碍的孩子有机会与健听孩子一起大方地展示自己,以此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与表现力,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孩子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从实从细入手 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图) 兰州市城关区从实从细入手 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图)
  • 嘉峪关市打造向西开放增长极 霍尔果斯口岸办事处稳步推进 嘉峪关市打造向西开放增长极 霍尔果斯口岸办事处稳步推进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革命历史带来的启示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革命历史带来的启示
  •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 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