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从实从细入手 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图)

19-08-21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日,记者走进兰州市城关区了解到,城关区各基层单位在基层干部减负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精准度,更好地服务民生。

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石倩介绍情况

  “基层减负年开始之后,各类检查明显减少,从2018年我所在的社区接受检查75次,到2019年截至8月检查27次。并且精简了文件会议,做出了量化规定,明确了工作职责,让社区工作人员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社区服务工作,真正的为群众办身边事,打造服务型社区,这也激发了我们基层工作的积极性,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石倩说。

  据介绍,城关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对照省、市委关于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着力解决政绩观错位、重痕不重效、治表不治里等问题。大幅精简文件数量,严格控制会议规模,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

  城关区委常委会会议先后2次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城关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推进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4个方面15项具体措施。

  截至6月底,以城发、城办发和城政发、城政办发名义下发文件123份,同比减少19%,其中超过10页的文件为40份,同比减少23%;升级城关区“云上政务”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增设移动客户端,提升公文运转效率。

  目前,区委、区政府下发各类文件均通过电子政务系统发布和传输,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推行视频会、“多会合一”等模式,截至6月仅召开全区性会议22次,同比下降15%。推广使用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通过平台报送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次月工作计划,各街道、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日向区委主要领导报送工作情况、报备重要事项,日常沟通更加便捷,重点事项传达、请销假手续审批等实现即时化。下发《关于报送2019年上半年全区接受中央和省市督导调研观摩情况及下半年全区性会议、重大活动计划的通知》,截至6月,全区共开展各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17次,同比下降37%。区委办公室对各类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梳理汇总,调整设立63个区级议事协调机构,夯实了各项工作组织保障。

  虽然检查的频次少了,但工作开展却更加有的放矢。

正在服务台咨询的居民

  山字石社区的居民丁桂珍告诉记者,“现在社区的服务水平好了很多,比如办理社保,社区工作人员把需要的材料告诉我,我只需要把准备好的材料一起交上来,一次基本上就能办理清楚。”

城关区正宁路社区书记张丁丁介绍情况

  “其实对于社区来讲,满足辖区居民的要求是我们最大的事情,基层减负年开始之后,我们社区将行政和服务分离,现在社区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让居民有更多的收获感和获得感,让辖区居民能够在精细化和精准化的服务中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变化。”城关区正宁路社区书记张丁丁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从实从细入手 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图) 兰州市城关区从实从细入手 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图)
  • 嘉峪关市打造向西开放增长极 霍尔果斯口岸办事处稳步推进 嘉峪关市打造向西开放增长极 霍尔果斯口岸办事处稳步推进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革命历史带来的启示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革命历史带来的启示
  •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 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