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蔬菜产业为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19-08-21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值初秋,临泽县沙河镇沙河村高原夏菜基地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在田间施肥、除草、打药、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近些年,由于受市场经济的影响,群众增收难度大,培育新型主导产业显得尤为重要,要搞好扶贫工作,发展支柱产业必不可少,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穷根子”才能彻底拔掉。该镇立足地域区位优势,以打造“菜园子、果园子、花园子”为目标,积极探索城郊村产业发展新格局,依托新合作百汇公司、鸿盛源果蔬专业合作社、供销百惠以及五三、西关村果蔬专业合作社,加大土地流转和资金投入力度,在兰堡、化音、西关、五三等村流转土地2000亩,按照“统一育苗、统一管理、统一移栽、统一销售”的要求,推广应用穴盘机质育苗、水肥一体化、微喷滴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农业新技术,建成百亩以上高原夏菜标准园5个,新建钢架大棚250座,日光温室17座,改造旧日光温室37座,建成气调保鲜库2座,库容2.2万吨,辐射带动全镇发展蔬菜0.5万亩,同时,合理安排蔬菜品种和茬口,着力提高蔬菜品质产量,积极在福建漳州建立长期稳定销售市场,有效推进了基地蔬菜种植精细化、绿色化、优质化和市场化。积极吸纳有劳动能力的6户贫困户到基地常年务工,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逐步把蔬菜产业培育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为全镇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讯员 汪永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总书记来看的这个马场有何特别之处?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要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第六届全省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发现最美铁路·重走丝绸之路】师徒三代探伤工:他们是为钢轨做“B超”的医生(图)
  •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临夏州折桥镇发展大棚经济
  •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美丽的积石山 错落有致的梯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