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精致兰州·文明同行”手机摄影大赛火热进行

19-08-21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行走大街小巷 记录美丽兰州 “精致兰州·文明同行”手机摄影大赛火热进行

  安宁桃娃娃 石松高摄

  兰州上空的云(组照)贠小敏摄

  黄河之水天上来 展宗禹摄

  幸福一家人 刘怡麟摄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场全民参与的“精致兰州·文明同行”手机摄影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您投稿了吗?您投票了吗?听听参与者的心声,相信您也会拿起手机,记录这个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的摄影故事

  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兰州的绚丽多姿

  今年55岁的贠小敏向大赛组委会投来组照——《兰州上空的云》。云朵千变万化,云朵下面的城市更是多姿多彩,不管是高楼林立的城市、宽阔整洁的马路,还是霞光四射中平静的母亲河、绿树掩映中的白塔,抑或是登山远眺的市民、黄河边嬉水纳凉的游人,蓝天白云下,这座城市让人安心、舒心、开心。

  贠小敏是天水人,从1982年到兰州上学算起,在兰州已经生活了37年。他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玩摄影有30年了。从最初的海鸥黑白相机到现在的尼康D800,30年更新换代了近10台相机。但现在,他更多的是在用手机摄影。本次投稿的组稿就是他从今年以来行走在兰州的大街小巷用手机拍摄的。他说,兰州上空的蓝天白云说明了兰州的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而云朵下面的城市景观展现的是我市打造精致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取得的成绩。这些变化,每个市民有目共睹,感同身受。

  的确,兰州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商埠重镇和著名的“茶马互市”,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已由内陆腹地一跃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昔日丝路明珠正在重现光华、熠熠生辉。作为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是中国最受欢迎的10大避暑城市之一和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10大“网红城市”之一,兰州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上获得“今日变革进步奖”,兰马赛晋级为国际田联金标和中国田协金牌“双金”赛事,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贠小敏说,摄影易学难精,照片质量不但要看设备自身的拍摄功能、拍摄者的取景构图技巧,还要碰运气,诸如天气、角度、光线等等,希望通过自己的照片,让更多人欣赏到黄河之都的绚丽多姿,感受兰州人民的热情好客。

  怎么样?听完贠小敏的讲述,您是不是也很动心!那么,快快拿起手机,拍下您眼中的精致兰州,定格这座城市的文明瞬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蔚霞甘霖马军

  ■特别提醒

  快投票!第一轮初赛投票25日结束

  为全面展示我市打造精致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取得的成绩,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日报社承办,万商国际电脑数码港协办的万商国际杯“精致兰州·文明同行”手机摄影大赛于8月1日正式启动。哪些作品让你一见钟情、过目不忘,请为他们投票。

  投票时间:

  2019年8月15日零时至25日零时

  投票方式:

  1.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点参赛作品,为喜欢的作品投票;

  2.点击活动页面链接地址http://m.lzbs.com.cn/jzlz/投票;

  3.进入“兰州晚报”或“兰州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进入活动页面投票。

  投票规则:

  每个微信号每天只能投一次,每次可投1-5人;首轮投票结束后,票数前30名的作品将进入复赛,有机会赢取万元大奖。

  严禁刷票,否则取消投票资格。

  来投稿!第二轮初赛启动

  在为第一轮参赛作品投票的同时,第二轮初赛随即启动,市民和游客可继续投稿。

  征稿要求:

  聚焦兰州美景美食、风土人情,展示兰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心城市的魅力。要求主题鲜明,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创作风格不限。

  报送作品应为2019年以来拍摄的原创作品,题材对象为兰州市范围内(含兰州新区)的风景名胜、建筑街景。

  作品仅限手机拍摄照片,图片任一边长不得小于2000像素。每位参赛者投交的单幅作品不超过10幅,组照不超过2组,每组不超过8幅。画面不得使用软件进行拼接、抠图等改变画面原貌的处理。

  参与方式:

  1.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提交参赛作品;

  2.点击活动页面链接地址http://m.lzbs.com.cn/jzlz/,提交参赛作品;

  3.进入“兰州晚报”或“兰州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进入报名页面,提交参赛作品。

  大赛流程:

  入选作品分初赛和决赛进行,初赛每半个月(8月15日、9月1日、9月15日)各评选一次,通过兰州晚报、兰州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展开网络投票。决赛在月赛基础上展开,以网民投票+专家评审的形式确定各奖项归属。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1万元;二等奖3名,奖品价值3000元;三等奖5名,奖品价值1000元。

  为保证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参赛作品在网络投票结束后,将要求未保留原始图片数据的参赛者提供原始图片,不能提供原始图片者将做取消参赛资格处理。在此,提醒广大影友投稿时注意征稿要求,并欢迎参与本次手机摄影大赛以及后续的网络投票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本周日, 兰州中小学生开学报名
  •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突破千万人次
  •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挂牌
  •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定西陇西县首阳:崛起的中药材特色小镇
  •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致富路”通到家门口——甘肃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纪实
  • 兰州市昨日为9名参战牺牲烈士举行骨灰安葬仪式 兰州市昨日为9名参战牺牲烈士举行骨灰安葬仪式
  •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习近平考察山丹培黎学校和山丹马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