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行参战牺牲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图)

19-08-20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新玉)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8月20日上午,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参战牺牲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深切缅怀为捍卫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雷斌等九名烈士。

  参战牺牲烈士骨灰安葬现场(摄影:梁斌)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魏阳,兰州市政府副市长肖春及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兰州警备区领导,武警兰州支队领导,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军地各界代表,烈士家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共约500余人出席并参加安葬仪式。

  上午9时,安葬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参加安葬仪式人员全场肃立,向九名烈士鞠躬致敬。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声首先介绍了九名烈士的英雄事迹。

  参战老兵代表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魏阳在缅怀悼词中说,无数英烈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历史的见证者,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98年来不懈奋斗伟大历程、可歌可泣英雄史诗的缩影和代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在这里举行参战烈士安葬仪式,缅怀英雄英烈,就是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全体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公民的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缅怀参战牺牲烈士的各级领导及群众(摄影:梁斌)

  兰州市政府副市长肖春在悼词中说,九名烈士是陇原大地的好儿女,陇原人民对为国捐躯的九名烈士始终保持着发自内心的钦佩和敬仰。今天,我们将九名烈士的骨灰安葬在他们挚爱的家乡,让他们英灵与家乡的青山绿水共眠, 就是要铭记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胸怀时代、忠于理想;我们要始终以英烈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忠于人民精神、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大力弘扬敢于牺牲精神。 

  随着清脆的枪声,九名烈士骨灰由礼兵战士护送前往烈士墓区安葬,各界代表敬献鲜花,寄托对九名烈士的哀思及向烈士的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武警兰州支队执勤六中队队长黄帅说,通过参加此次烈士骨灰安葬活动,送完烈士最后一程。让我们在现场感受到烈士的奋斗历程,和崇高的革命情怀以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烈士为鉴,历史静静走了,但他们的精神会在一代又一代的军人身上传递下去,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练兵备战的实际训练当中,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兰州烈士林园党支部书记陈进喜说,烈士是我们国家发展壮大重要的精神财富,今天在这里举行参战烈士骨灰安葬活动也是关心烈士、关爱烈士、学习烈士非常重要的践行活动。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庄严的仪式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触动。我们缅怀革命烈士的功绩,就是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将继承他们的遗志,弘扬他们的精神,朝着民族复兴之路继续奋勇前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1)】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1)】使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2)】美丽的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2)】美丽的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3)】鲜为人知的崇信婚俗——点灯背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3)】鲜为人知的崇信婚俗——点灯背猴
  •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