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多措并举提高卫生医疗服务水平 医疗卫生机构增加到1391个

19-08-20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提高卫生医疗服务水平

  医疗卫生机构增加到1391个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李琴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近年来,我市全力以赴推进医疗卫生惠民工程建设,从老百姓最急需、最关切的问题抓起,认真谋划,不断引进专业人才,主动对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资源,全面提高卫生医疗服务水平。目前,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增加到1391个,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8719张,卫生技术人员达到9418人,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达到2.08人,全市医疗卫生资源“量的积累”和“质的提升”齐头并进。

  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均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服务,遴选13家定点医院,选派市、县、乡、村四级专业技术人员对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进行专项救治和慢病签约服务,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发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翻开了新篇章。市政府认真落实办医责任,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全力保障公立医院发展六项经费,近3年拨付市级公立医院补助经费及化解债务1.2亿元。率先在全省开展了取消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药品采购带量议价和“两票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平均药占比稳定在30%以内,完成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整合,参保率保持在98%以上。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通过建立白银市医疗集团、推行乡村一体化、县乡一体化、对口组团帮扶、改革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机制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完善,市外医保资金支付逐年下降。认真落实章程管理、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绩效考评等制度,破解了长期困扰公立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

  公共卫生服务取得新成效。全市11个乡镇卫生院被国家卫健委评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增加到13类46项,政府补助从2009年的人均15元提高到今年的60元。全市95%的群众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档案使用率达到60%,适龄儿童预防接种率达到99%以上,群众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打开新局面。柔性引进了6名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5名白银籍专家设立专家工作室,4名省内专家开展“双主任试点”,7名外国专家交流合作;建立卫生行业首席专家制度,聘任15名医学首席专家并建立工作室,指导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强化紧缺型人才引进,近3年公开招聘各类医学毕业生600多名,招聘特岗全科医生、安置定向医学生100多名,储备了一批优质的中青年人才。每年选派500名以上基层技术骨干外出培训,安排50名基层全科和骨干医生进行专项培训,依托甘肃省医学院累计培训村医755名,全市乡级卫生院全科医生平均达到2名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房文昌、杨志啸入围“中国青年创业奖”候选人 白银市房文昌、杨志啸入围“中国青年创业奖”候选人
  • 白银市卫生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白银市卫生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甘肃张掖:雨后巴尔斯雪山美不胜收 甘肃张掖:雨后巴尔斯雪山美不胜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5)】同庆“八一” 兰州志愿者慰问退役老兵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5)】同庆“八一” 兰州志愿者慰问退役老兵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6)】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6)】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
  •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图)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