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房文昌、杨志啸入围“中国青年创业奖”候选人

19-08-20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房文昌、杨志啸入围“中国青年创业奖”候选人

  房文昌

  杨志啸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 (记者 李琴琴)为选树表彰青年创业典型,传递弘扬青年奋斗精神,推动形成鼓励、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强化创新理念、增强创业意识、投身创业实践,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时代彰显作为,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经广泛推荐,严格筛选,确定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入围候选人名单。我市房文昌、杨志啸2人入围。

  热心公益 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现年33岁的房文昌,现任共青团白银市委副书记(兼职)、白银市青联副主席、白银忠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忠恒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先后荣获第23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助学 惠泽学子”先进个人、“白银市首届十大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2011年7月成立白银忠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依托“白银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将所管理的尚文坊文化一条街打造成青年创业者基地,为青年人提供创业平台,成为青年创业的“助梦社”。目前,入驻基地实体总数已经达到了182家,创业孵化成功率达到75%;创业和稳定吸纳就业846人。

  房文昌始终把感恩大众,回报社会作为做事准则,近年来,他充分借助白银市忠恒义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个平台,为658户农民成功推销枸杞、大枣、荞麦、扁豆、胡麻等多种农作物,带来经济收入197.4万元。其次,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主动作为,他积极申请与平川区最贫困的复兴乡川口村结成帮扶对子,累计投入1129.8万元的帮扶资金,截至2018年11月,川口村全村剩余贫困户8户共25人,贫困发生率从55.6%下降至1.85%,实现川口村整村脱贫。  

  热心公益,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是房文昌永不变的使命和责任。他带领忠恒志愿者协会多次开展“与爱同行,关爱儿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阳光助残、助贫、助弱”“创建文明城市、关爱马路天使”等大型公益活动20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60余次,累计捐款876.3万元。

  2018年,他创办了白银市首家民营企业青年之家,先后组织开展青年创业就业培训会16余次,为平川区258位青年提供青年创业基金1982.7万元。

  推广种植新品 带领群众脱贫

  1985年出生的杨志啸,现为全国青联委员、甘肃省青联副主席、共青团白银市委副书记(兼职)、靖远县绿源蔬菜种植购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09年3月创办成立了靖远县绿源蔬菜种植购销专业合作社(蔬菜医院),提供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咨询服务;2012年筹集资金120万元,在撂荒盐碱地上建成了10座育苗大棚,当年育苗能力达400万株。目前拥有农民社员403户,服务瓜菜种植面积达42000多亩,2018年合作社所有社员、客户综合增收达9200多万元,所有社员都已脱贫,2018年12月签订扶贫协作任务,新增81户贫困户进入合作社发展产业,配股分红。目前,合作社年育苗达2600多万株,优质种苗销往周边市县及青海、宁夏等省市地区,2018年实现销售额920多万元。

  杨志啸经过十年的打拼,探索出了一条将农业发展与事业相结合、将自身发展与回馈社会相结合的创业之路。十年来,他的团队利用合作社部分经营收入和政策资金先后入260多万元,针对6个大类160多个瓜菜品种进行了种植对比、试验示范工作,筛选出适应性强、高抗高产的品种向周边农户进行推广种植,推广出的几个新品种比早期品种增产达到35%以上;十年来,合作社共培育销售优质瓜菜种苗9800多万株,举办实用技术讲座86期,培训菜农达5700多人次,得到了农户们的认可,达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十年来,合作社作为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成功培育创业创新人才12人,吸收大学毕业生就业8人,解决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岗位386个,创劳务收入863.2万元。

  因为在农业方面的坚持和努力,靖远县绿源蔬菜种植购销专业合作社获得“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学科研基地”等荣誉;杨志啸荣获“全国第十届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第二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第21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和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等荣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卫生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白银市卫生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甘肃张掖:雨后巴尔斯雪山美不胜收 甘肃张掖:雨后巴尔斯雪山美不胜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5)】同庆“八一” 兰州志愿者慰问退役老兵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5)】同庆“八一” 兰州志愿者慰问退役老兵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6)】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6)】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
  •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图)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图)
  • 甘肃画连环画的老先生认识一下 他们笔下有你童年的快乐 甘肃画连环画的老先生认识一下 他们笔下有你童年的快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