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提速

19-08-20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提速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持续发力,在此带动下,上半年,酒泉市共接待游客162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4%和36.6%,两项主要指标的增幅均列全省第一。

  2018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战略部署。一年多来,酒泉市在编制规划、强化项目建设、完善交通设施、丰富产品业态等方面狠下功夫,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酒泉市正在加快实施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等20个重点文旅项目,目前,肃州区奇石博览园“丝路玉语”等2个项目已完工,酒泉天宝景区场馆建设等10个项目已开工。同时,通过专场招商活动,共签约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交旅融合项目26个,签约金额达到323亿余元。这些重点项目落地后将构成经济圈的核心吸引物体系。

  今年,敦煌国际航空口岸全面开放,成为我省第二个国际航空口岸,目前开通航线17个,通航城市18个。敦煌高铁已于7月中旬实现常态化运行,敦格铁路9月底将建成通车,柳敦高速年内通车,此外还有10个重点交通项目正在推进。随着“铁公机”全面布网,经济圈“快旅慢游”的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在夯实经济圈发展基础的同时,酒泉市深挖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开发了研学旅游、文化演艺、户外运动、乡村旅游等旅游业态,打造形成了多元产品体系。目前,以敦煌研究院系列研学产品为代表的研学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又见敦煌》《丝路花雨》等演艺节目的常态化演出有效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丝路手信”“驼小驼”等文创产品已成为游客必购旅游商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医生巡诊为山乡群众“送去”健康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图)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图)
  • 甘肃画连环画的老先生认识一下 他们笔下有你童年的快乐 甘肃画连环画的老先生认识一下 他们笔下有你童年的快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最后一战背后的故事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长征最后一战背后的故事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张表格背后的红军成功密码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一张表格背后的红军成功密码
  • 图解丨红军长征在甘肃,这些故事感人至深 图解丨红军长征在甘肃,这些故事感人至深
  • 兰州新区:现代文明之城绽新颜 兰州新区:现代文明之城绽新颜
  • 【脱贫攻坚奔小康】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脱贫攻坚奔小康】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