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用心用情访农户 同心同向促脱贫

19-08-2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20讯(通讯员 燕兆林)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脱贫摘帽冲刺清零目标任务,日前,康县政法委副主任张国军、邓文德分别带领单位帮扶工作队员到平洛镇南山村和中寨村,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落实”活动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了解掌握贫困户真实情况、深入分析致贫原因,认真研究脱贫对策措施;修订完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指标,重点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奖补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全面细致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解决贫困群众在脱贫路上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让群众既做政策的“享受人”也做政策的“明白人”,明确“脱贫不脱政策”,打消群众对脱贫退出的顾虑;采取举实例等多种方式开展思想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热爱劳动的意识,发展合适的产业,拓宽致富渠道,通过辛勤的劳动改变自己的生活。同时帮助和引导群众整治室内外卫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精神面貌。

  虽酷暑难耐、山高路远,但扶贫干部们前进的脚步依然坚定。连日来,平洛镇各级帮扶干部、镇村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摘帽冲刺清零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纵深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落实”活动,了解村情民意,落实扶贫政策,扎实补短强弱。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激发了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贫困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为如期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六盘山区·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世世代代谁曾想,穷山变成幸福庄”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习近平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长图|跟着总书记一起“打卡”莫高窟
  • 甘肃发布第十期诚信“红黑榜”:83家上“红榜”79家入“黑榜”   甘肃发布第十期诚信“红黑榜”:83家上“红榜”79家入“黑榜”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0)】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50)】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9)】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乡村千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9)】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乡村千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8)】4.15国家安全日,你了解多少?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8)】4.15国家安全日,你了解多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